15/04/2020

EatClean廚房系列:選購冷麵汁要注意的4件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圖片由作者提供)

 

3. 日式食品多有加工粟米糖漿(或高果糖玉米糖漿)

 

  粟米糖漿或高果糖漿High fructose corn syrup頗常添加於日本食品中,如使用樽裝冷麵汁,大部分都含此成分,較難避免。 

 

(圖片由作者提供)

 

4. 可能會有味精MSG

 

  其實鰹魚冷麵汁含木魚或柴魚成分,味道已經很濃郁,不必要再添加味精。想避開味精的,購買時候小心細看成分表,確保醬汁不含味精,避開成分表有增味劑、E621(即MSG味精)、Flavor Enhancer等字眼。

 

(圖片由作者提供)

 

欣欣EatClean之選

 

  早前往鰂魚涌AEON逛一逛,找到以下兩款較clean的冷麵汁。相比大部分冷麵汁,以下一款的添加劑含量較少,無味精,不過仍然含有高果糖玉米糖漿,亦是即用冷麵汁(非濃縮)。

 

(圖片由作者提供)

 

  以下一款EatClean冷麵汁則是全天然無化學添加劑,主要食材是飛魚(並非鰹魚),用砂糖而非加工高果糖玉米糖漿,亦是濃縮裝;不過並非經常有貨,如果見到不妨買一樽試試。

 

(圖片由作者提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