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4/2020

EatClean廚房系列:新手入廚5個常見錯漏!如何補救?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問題 3:麵條熟過籠

 

  當察覺麵條或意粉煮得過熟,即時熄火及以冰水過冷河。下一次再煮前,先看包裝指示所需時間,待水滾才將乾麵條放入滾動熱水中,按建議煮麵時間調校鬧鐘,鬧鐘聲響就將麵條倒入不銹鋼筲箕隔走熱水及過冷河,之後才準備湯底。上星期專欄已經介紹過一款不鏽鋼筲箕

 

問題 4:烚蛋有綠衣

 

  烚蛋不需太長時間,雖然蛋黃外的綠衣較難看,但並非變壞,可以繼續食用的。將來無論你想煮全熟蛋還是溏心蛋,考慮以水蒸方法去煮,看看我以下的做法。

 

 

問題 5:雞魚熟過籠(或未熟透)

 

  烹調掌控火喉非常重要,剛剛煮熟的肉質最嫩滑。有朋友說因為害怕細菌引致食物中毒,所以經常都有意無意把肉類煮得過熟;但也有朋友剛剛相反,抗拒肉質太韌,所以經常熄火後才發現雞肉不夠熟仍然出血。要避免以上的兩個情況,最簡易就是用食物溫度計插進肉身測試溫度。雞肉最厚身部分內裏溫度達 74°C 或魚肉達 63°C 代表煮得剛好,即可熄火及把餸菜拿出鍋子,別讓餘溫繼續加熱。

 

(圖片由作者提供)

以上食物溫度計在HKTVmall 有售。

 

  遇上挫折不要放棄。我也是過來人,當然感同身受。當你準備了所有食材,全心全意為老公及家人炮製一頓大餐,煮熟後才發現不夠完美。別介懷,你煮甚麼他都會喜歡的,下次一定會成功的。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