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5/2020

熱量較低又補鐵,黑糖是否真的比其他糖好?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如何食用黑糖?

 

  黑糖的濃郁拖肥味及燒焦底色的特性,特別適合用於較深色的烘焙食品及風味小菜。

 

  - 咖啡:加入熱咖啡增加甜味層次感或平衡飲品苦味。
  - 醬汁:搽上肉類表面增添焦糖味。
  - 醃料:燒烤前將黑糖混合橄欖油、檸檬汁、香草、香料等來醃扒類。
  - 朱古力烘焙食物:例如布朗尼蛋糕或以下的黑糖朱古力曲奇。

 

 

  為減少糖蜜流失,黑糖應儲存在密封器皿內。如黑糖變硬,用一張沾濕廚房紙巾覆蓋糖面,隔晚糖便會軟化。

 

食譜用黑糖但家中剛巧沒有?

 

  由於黑糖不經提煉程序,最佳的代替品是令一款較少工序的原糖 raw sugar,代替分量和黑糖一樣。其次,可選擇加工深黃糖,但質感較幼細,糖蜜成分較少,味道會較淡。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