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7/2020

消暑恩物:飲冬瓜湯別吐走冬瓜籽!冬瓜對健康的4個益處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冬瓜都算是數一數二的消暑食物。有沒有想過為何這款夏日食物會有一個冬季名字?這是由於當冬瓜成熟時,表皮會有一層白色粉末,驟眼看似霜雪,所以就有冬瓜之稱。以英文名稱,亦是同樣受到表層白色粉末之影響,所以稱之為ash gourd(有粉的瓜)。

 

  有時在街市買餸,會聽到其他人說冬瓜之好處,包括消暑利尿、減肥消腫排毒等功效。那麼,科學研究又怎說?

 

冬瓜:超低卡又飽肚

 

  冬瓜超過九成五都是水份,所以熱量、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等全部都非常低。然而,膳食纖維含量算豐富,及蘊含其他少量營養素。

 

 

  每100克份量冬瓜含有:

 

● 熱量:13 卡

● 蛋白質 : 少於 1 克

● 碳水化合物:3 克

● 膳食纖維:3 克

● 脂肪:少於 1 克

 

  這麼低卡的冬瓜,多食不會增肥;其實所有蔬果都會有助減肥,所以亦不用多解釋。冬瓜亦含有少量鐵、鎂、磷、銅、錳等礦物質及維他命B雜。另外,冬瓜亦含有類黃酮及胡蘿蔔素,這兩類抗氧化物質被認為有助保護身體細胞免受傷害,及預防包括二型糖尿病及心臟病等出現。現時,科學家相信冬瓜的健康益處,都來自本身的抗氧化成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