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7/2020

全日戴口罩注意!藍莓、奇異果等5款超級食物,可提升呼吸道健康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在疫情嚴峻情況下,大家不論在室內或室外,都全日戴上口罩,好像沒有新鮮空氣,無限循環吸入自己呼出的熱氣。這段時候,繼續增強免疫力的同時,最好亦要強化自身的呼吸系統健康。大部分對肺部有關的健康研究,都是針對肺功能本身較弱的一群,包括吸煙者或有肺病人士進行的;就讓我連續兩星期,分享對肺部及呼吸系統健康有益的超級食物。

 

(圖片由作者提供)

 

1. 藍莓

 

  藍莓渾身是營養,對健康益處數之不盡,其中包括保護肺部功能正常運作。藍莓含豐富花青素、及一系列其他強力抗氧化物質。藍莓的花青素,已被證明能保護肺部組織免受氧化侵害。其中一項涉及超過800名退役軍人的研究報告顯示,進食藍莓可將肺功能衰退率降至最低。如果和少吃或沒有吃藍莓的人比較,每星期進食2份量或以上藍莓,可以減慢肺功能衰退達約4成。夏日特別多莓子,這段期間如果能天天進食的,對保護呼吸系統會有幫助。

 

2. 紅菜頭

 

  紫紅色的紅菜頭及綠葉,含多款營養素可強化肺部功能。之前提過的硝酸鹽,研究證實有助保護肺功能,包括放鬆血管、降低血壓、增加氧氣攝取量。另外,亦有研究指出紅菜頭補充劑可以改善肺功能,尤其是患上慢性阻塞性肺病人士。無論是進食紅菜頭、紅菜頭葉、或飲用紅菜頭汁,都會有以上的益處。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