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0/2020

零碳零醣蒟蒻麵(一):為何人人都說蒟蒻麵是減肥恩物?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蒟蒻產品多元化

 

  大部人初見的蒟蒻麵是一團團的火鍋用芋結,這也是我的初體驗。老實說,年輕時我以為蒟蒻麵只是一款麵食,完全不知道其中的奧妙!

 

不論種類或品牌,大部份蒟蒻麵均有下列3種成份 :

 

 

1. 液體

2. 蒟蒻粉

3. 凝結劑 (常用 E526 氫氧化鈣)

 

  在香港,名稱大多數稱為蒟蒻麵、魔芋、芋絲。但英文,就跟隨日文名稱。

 

1. Shirataki,盛行於關東 (東京) 一帶

 

  Shirataki 字面意思是白色瀑布,Shira = 白色;Taki = 瀑布,所以有時又稱為雪麵。 Shirataki 麵條較幼,直徑介乎2至3毫米。

 

2. Ito-konnyaku,盛行於關西 (大阪) 一帶

 

  主要成份是一樣的,但麵條多是刀切而非壓出。Ito-Konnyaku 直徑一般介乎4至8毫米,比shirataki較粗身且豐口感。

 

  除了麵條,超市亦不乏其他產品,例如原塊蒟蒻,通常包裝會有個「板」字。另外除了幼麵,亦會有粗麵形、米飯粒粒形、球形等,用於其他菜式。

 

 

  下星期我會詳細介紹更多蒟蒻產品。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