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2/2020

聖誕暖心熱朱古力:好喝之餘,原來還能增強腦力(附自製熱朱古力食譜)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Photo: 圖片由作者提供

冬天自家製熱朱古力食譜

 

  在家自己製作熱朱古力飲品,選購天然可可粉cocoa powder(或生機可可粉cacao powder);避開有 “hot chocolate mix” 熱朱古力粉字樣的產品,因為這些粉已混合了添加劑及過量糖份。

 

  五年前在本專欄我分享過我的EatClean熱朱古力食譜,在此再分享多一次。基本上可以將全部材料倒入杯中,然後在微波爐加熱;但你會發現我把食譜程序分開。這是因為天然可可粉(尤其是生機可可粉)含抗氧化物,所以我通常加熱後才加可可粉,避免微波爐熱力破壞了有益營養素。

 

成份:

210毫升(¾杯十兩湯匙) 牛奶或無糖植物奶

一湯匙 可可粉

2茶匙 原糖

 

 

步驟:

1.   把¾杯(180毫升)牛奶於微波爐加熱,約一分半鐘。

2. 用另一隻杯盛兩湯匙牛奶及原糖於微波爐加熱約10秒,目的是把糖溶掉。後加可可粉,用茶匙攪拌至大部份可可粉溶解。

3.  倒入已預先加熱的3/4杯牛奶於可可糖漿杯內,輕輕攪拌即可享用。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