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1/2021

粟粉多用基因改造粟米製、缺少營養素!有沒有替代品?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3個不用麵粉亦能做到幼滑口感的方法

 

  如你正在進行減醣低碳飲食,經常使用任何高澱粉粟粉做醬汁都是非理想的方法,你或可嘗試以下其中一種成份作為替代品:

 

1.加入希臘乳酪

 

Source / Micheile Henderson

 

  希臘乳酪含有額外的蛋白質及脂肪有助做出醬汁,最適合製作幼滑醬汁的西餐。但要留意一點,希臘乳酪一經加熱,所含的活躍益生菌會被殺滅。

 

2.加入椰奶

 

  椰奶本身的額外脂肪有助做出creamy效果,用於西式或東南亞菜式最為合適。

 

3.加入南瓜蓉

 

Source / Irina @sofiameli 

 

  將用剩的南瓜攪成蓉狀,然後加入需要醬汁。雖然南瓜含有一些澱粉,但卻能同時提供胡蘿蔔素、維他命C、膳食纖維等普通麵粉缺乏的營養素。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