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3/2021

運動前飲咖啡,或可提升燒脂率!下午飲比早上效果更佳?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研究並非完善

 

  要注意,研究中的咖啡因份量非常高,分量是每公斤體重3毫克;以一名體重50公斤女士計算,即要攝取150毫克咖啡因。這份量相等於 3 shot Expresso濃縮咖啡,對大部分人而言,一次過飲三份espresso,是屬於高份量。一般建議咖啡因攝取量是每天不超過400毫克,相當於4至5杯咖啡。因此若果你未習慣飲咖啡 (或高濃度咖啡),不要因讀過此篇文章就貿然開始。

 

 

  對於對咖啡因敏感人士,攝取過量咖啡因可能會導致身體不適或失眠。有心律不正或其他心臟健康問題人士,服用高濃度咖啡因食物之前,建議先諮詢專業醫護人士意見。

 

  我認為,這個研究並非全面。首先是以上提到的高濃度咖啡因,普通人實在不能一次過攝取這麼多。如果飲用較少咖啡因,會否仍有相若的效果?另外,這個研究找出空腹3小時,下午的燃燒體脂率比上午較高;但早上空腹做運動者,其實已空腹8至10小時以上。暫時我們不知道,如果空腹較長時間,燃燒體脂率是否仍比下午較遜色,這個問題就要留待將來的研究再探討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