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2/2021

大時大節後腸胃急救!4個Eat Clean貼士 + 薑黃美肌Smoothie,助你快速排毒清腸胃!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每逢度過新年、農曆年假期後,大家都急著希望清腸胃。清腸胃的意思,不只是不吃肉及多吃點蔬菜、不飲紅酒改飲茶這樣簡單。排毒清腸胃,除了是指暫停節日期間多吃了的甜品、酒精飲品及加工食品,同時亦利用天然食物去提高肝臟排毒及腸道排泄功能,以便排走因假日暴食而積聚於體內的廢物。

 

 

1/早餐灑上小麥糠

 

  小麥糠是其中一個非水溶性纖維的最豐富來源,亦在我書《女人要Eat Clean》被納入30大超級食物之一。這款纖維能夠促進腸道蠕動,增加糞便量,因此亦有助改善患有便秘及不定時排便人士。建議於早餐乳酪或燕麥片灑最少兩湯匙,這樣就能提供2.8克非水溶性纖維,有助加速腸道蠕動。

 

2/加入薑黃粉於飲品或湯水

 

  說到護肝排毒功能,薑黃粉可算是No. 1。薑黃粉中的薑黃素Curcumin,抗氧化指數非常高,能提升肝臟功能,對消炎、抗癌、降膽固醇特別有效。研究指出薑黃素能夠壓抑細胞膜變壞,不單保護皮膚細胞組織及防皺抗痘痘,亦能保護血管組織。可選擇薑黃茶即沖劑,亦可加薑黃粉入湯水中。以一煲湯一家四口之用,建議加一茶匙薑黃粉。當然,最容易就是自製排毒Smoothie。大家可以試試我這個食譜,做法十分簡單,只需將全部材料放入破壁攪拌機,攪勻即可享用。

 

 

薑黃排毒美肌Smoothie

一人份量

 

材料:

羽衣甘藍,去莖 一杯

菠蘿粒 一杯

蘋果 一個

水 半杯

檸檬汁  一湯匙

薑黃粉  ¼茶匙

 

下頁繼續睇Eat Clean貼士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