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1/2023

節日後重整飲食!5款植物性高蛋白食材,實現不吃肉又可Keep Fit!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4 奇亞籽

 

  相信大家都估計到,寫了10年奇亞籽益處的我,會放此食物在名單。含豐富蛋白質、膳食纖維、奧米加三等都是奇亞籽之營養價值。令一個益處,就是大家有沒有留意度,上面所寫給的蛋白質含量,是每半杯或每杯計算的。有時候添加食物,未必想一杯份量這麼多;奇亞籽之好處,就是少少份量,就已經提供相當之益處。再者,奇亞籽不用特別烹調,即食也可以。

 

蛋白質含量:

奇亞籽(每兩湯匙):4.7克

 

快速食法:

  ●    早餐進食燕麥片可添加一至兩湯匙奇亞籽混合,然後煲或用微波爐加熱

  ●    進食乳酪亦可灑入一至兩湯匙奇亞籽

 

有時間準備:

  ●    製作奇亞籽布甸

  ●    製作隔夜燕麥添加一至兩湯匙奇亞籽,例如以下食譜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