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2/2015

做瑜美人,其實唔難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Jamie Fung

    Jamie Fung

    天生精力充沛的鐵人,自幼習舞和體操,起初只是抱著鬆鬆筋骨的玩票性質接觸瑜伽,斷斷續續學了數年,直到2014年底才正式於香港Anahata Yoga學校考獲200小時治療瑜伽導師資格,並將於2015年底考獲500小時進階瑜伽導師資格,持續進修。白天投身幼兒教育,晚上自由身教瑜伽。不一樣的教育崗位,性質也是以生命影響生命,得來的滿足感同樣的大。這雙手雖然小,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相信東風藏在眉心。沒有不可能,由瑜伽開始。

    瑜人娛己

    逢周四更新

  筆者的偶像是亦舒,我自認中毒頗深,所以從小已經摒棄「女為悅己者容」、「女生要倚靠男生」,「每個成功男人背後都有個女人」等等略帶物化女性的概念。今時今日,香港女生在職場上的拼搏實在不比男人弱,更甚者,她們能夠同時把家庭照顧得妥妥當當,亦能繼續在職場上打拼,誰說女人是弱水!

 

  每個女人在一生中所追求的東西都不同,有的視相夫教子為人生一大成就,有的則追求在事業上獨當一面,有的則享受自由自在的心靈修行。然而,有一樣東西,所有雌性動物都不能否認,就是女人都愛美。

  相信每位女性在踏入青春期至兩鬢斑白這幾十年的光陰,都曾陷入過以下的糾結:

 

  手臂粗了?肌肉「淋支支」?咪咪平了?肥過部電單車了?腰圍又粗了?擔心聖誕節甚麼性感戰衣都穿不下了?新年要見人怎麼辦?怕撞見舊情人要找個洞?

 

  而最終,你也可能對著鏡子感嘆,用盡一切辦法,吃遍各種偏方,用了多多少少的旁門左道,結果還是令你有所遺憾。

 

  誠然,筆者崇尚自然美,除非閣下的樣子長到非常抱歉,否則,我不主張大家整容或做抽脂等等的手術。除了小心飲食外,我覺得運動是保持顏值的不二法門,而瑜伽,實在是可以助你整體變美。

  說真的,美的標準很主觀,我不敢說瑜伽百份百奏效,也從來沒人可以真正留住青春,把神仙水灌進肚子也不可能。但有一樣東西我是肯定的,當每次瑜伽課結束後,我看到男男女女臉上洋溢著的滿足表情,配合天然的腮紅,肌膚充滿光澤,整體散發著健康的氣息,其實我覺得這樣已經很美。最重要的是,所謂東風藏在眉心,當閣下的玄壇面口消失,眉心不再緊鎖,真的美麗多了!原來美麗,只欠東風──久違了,發自內心的快樂。美並非只是眼大鼻高嘴細、肌膚勝雪、腰束奶澎,或是「照騙」無數個likescamera face,但由內而外散發出來的美感,才是令人無法抗拒的!

  只要不懶惰,每個女人都可以是美人胚子!就算你有多忙,也應該抽抽時間,和自己的身體聊聊天,花那麼多錢去照顧自己的樣貌和皮膚,卻從未好好了解你身體的需要,公平嗎?某個關節不舒服,某些贅肉蠢蠢欲動要發胖,某些功能停滯,就正正反映了你的身體在嚴重抗議了!

 

  瑜伽就是一種讓你和你身體好好對話的一種運動,身體不懂假裝反應,在不同的動作或伸展中,每個呼吸將變得如此平和,每一下顫抖將變得如此實在,每一次酸痛都變得如此深刻。

 

  麗質不需天生,沒有麗質亦不必自棄。只有你還有一顆愛美的心,練習瑜伽的起步永遠不會遲,請來做個瑜美人吧!因有自信,所以美麗。由今天起,不為誰,為自己而美。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