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2018

夏天做瑜伽keep fit都有技巧?2個貼士cool down你身體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Jamie Fung

    Jamie Fung

    天生精力充沛的鐵人,自幼習舞和體操,起初只是抱著鬆鬆筋骨的玩票性質接觸瑜伽,斷斷續續學了數年,直到2014年底才正式於香港Anahata Yoga學校考獲200小時治療瑜伽導師資格,並將於2015年底考獲500小時進階瑜伽導師資格,持續進修。白天投身幼兒教育,晚上自由身教瑜伽。不一樣的教育崗位,性質也是以生命影響生命,得來的滿足感同樣的大。這雙手雖然小,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相信東風藏在眉心。沒有不可能,由瑜伽開始。

    瑜人娛己

    逢周四更新

2/ 瑜伽式子

 

  在較早前的文章內,我曾經提及到我是屬於火型人身體比較容易燥底,故不宜做太多力量型的動作,以免火上加油,燥完又燥。然而,爲了剛柔並重,我還是會每星期上一至兩節Hot yoga/Hot vinyasa去操練肌肉,身爲超級大汗人士,沒錯,Hot yoga令我全身濕透很爽,但很容易令我流太多汗而虛脫,所以對於我而言,一星期最多兩節就夠了。

 

       readmore:【自然療法】風型、火型、土型人適合做甚麼瑜伽動作? 

 

  Hatha是瑜伽的基礎,必須保持練習兩三節,話說回頭,我最近參加了某大型Yoga Centre,見到一位好久不見的朋友,她問我爲何要來上入門瑜伽班bb班浪費時間,我一笑置之。第一,老實說,我從來沒一刻覺得自己厲害,我只是先天條件還好,有舞蹈底子,同時有如男人般的體能(笑),但有很多式子,我仍然做不到,也需要終身去練。(我一向強調瑜伽非雜技,不要太追求做極端動作,傷身)。人越大,發覺簡單的功夫其實最困難。我很享受跟初學者一起上課,用心觀察老師和周遭的同學,反而對我的教學得益更多。

 

  最後,說到要「降火」,像太極一樣,要把體內的「陽yang」減少,就必須要多些「陰yin」調和。因此,我非常喜歡上陰瑜伽yin yoga,修復瑜伽restorative yoga,瑜伽治療yoga therapy,一星期也會上兩三課。這些統統都是節奏很慢而且具有治癒作用的,幫我深層地拉筋,放鬆運動過後的繃緊肌肉,讓自己真正地放鬆。

 

  總結,我的夏天瑜伽練習建議是:

  呼吸練習(每天)+陰瑜伽/修復瑜伽(一星期一至兩次)+hatha 瑜伽(一星期一次),Hot yoga或Vinyasa可以兩星期一次。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