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1/2020

新一年讓肌膚有個好開始!先從卸妝做起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Jeff Tang

    Jeff Tang

    JEFF.T.BROWS創辦人,逾十年化妝經驗,為不少藝人的御用化妝師,活躍於電視/平面廣告、電視劇,微電影及演唱會、音樂特輯。相信彩妝如藝術,化妝掃如畫筆,能盡顯每個人的風格及優點;對眉型、眉妝尤為執著,將畫眉的藝術融入半永久化妝。持有韓國FKBP專業人士聯合會半永久化妝證書,及韓國IFBC國際美容家總聯合會ISO國際半永久化妝師一級資格證,亦曾奪得《IFBC 大韓民國國際美容藝術大賽博覽會》大獎。

     

    IG專頁

    https://instagram.com/jeff.t.brows?igshid=1vax5siafla01

    https://instagram.com/jeff.t.makeup?igshid=1tqp3p9l1s914

     

    美‧眉教室

    逢周五更新

  恭喜發財!新一年新氣象,相信大家於鼠年在起居生活上都開始著重清潔,別忽略了妝顏。如果卸妝不正確、不徹底,皮膚質素變差,再好的妝容都難以修飾。因此選擇適合自己的卸妝用品很重要,步驟亦絕不可馬虎,要讓皮膚修復休息,才能成就持久好肌膚。新一年,一於讓肌膚有個好開始!

 

  卸妝產品種類繁多,用法也大不同,選哪一款就要視乎你的膚質;當中主要分為5大種:

 

卸妝霜

 

  性質:油性高、缷妝力強,適合乾性皮膚或敏感肌膚,能同時缷除彩妝並保持肌膚水潤。主要成分一般有水和油,而彩妝產品中,多數含有油的成分。因為水分子和油分子會互相排斥,所以卸除彩妝,應使用含油成分的卸妝霜。它呈現奶油霜狀,使用時不會從手掌中溢出,接觸到肌膚後才會化開為接近油的狀態。

 

  用法:在雙手以及臉部為乾燥的狀態下,取適量的卸妝霜置於掌心,以手掌的溫度將它稍微融化後再塗抹於臉上。由內向外,待彩妝、髒污都浮出後,就可以用溫水沖洗乾淨。一開始的水會呈現混濁的白色,持續沖洗至水變為清澈透明就可以。

 

 

卸妝霜形態(圖片由作者提供)

 

卸妝油

 

  性質:油性高,缷妝力強,適合缷除頑強濃妝。 成分主要由植物油或礦物油、或人工合成酯加上乳化劑構成,通過油類成分的「親油性」特點,融解臉部油溶性污垢。適合中性至乾性肌膚。

 

  用法:先保持面和手乾爽,將適量卸妝油輕抹按摩於全面,由內向外,直到缷妝油完全溶解彩妝,再通過加水乳化,然後用大量溫水沖走,從而達到徹底卸妝、清潔的效果。

 

 

卸妝油(圖片由作者提供)

 

下頁看卸妝乳及卸妝水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