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1/2020

新一年讓肌膚有個好開始!先從卸妝做起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Jeff Tang

    Jeff Tang

    JEFF.T.BROWS創辦人,逾十年化妝經驗,為不少藝人的御用化妝師,活躍於電視/平面廣告、電視劇,微電影及演唱會、音樂特輯。相信彩妝如藝術,化妝掃如畫筆,能盡顯每個人的風格及優點;對眉型、眉妝尤為執著,將畫眉的藝術融入半永久化妝。持有韓國FKBP專業人士聯合會半永久化妝證書,及韓國IFBC國際美容家總聯合會ISO國際半永久化妝師一級資格證,亦曾奪得《IFBC 大韓民國國際美容藝術大賽博覽會》大獎。

     

    IG專頁

    https://instagram.com/jeff.t.brows?igshid=1vax5siafla01

    https://instagram.com/jeff.t.makeup?igshid=1tqp3p9l1s914

     

    美‧眉教室

    逢周五更新

卸妝乳:

 

  性質:卸妝力弱,只能用於日常的淡妝,如果你的日常妝容都是以粉餅或蜜粉為主,沒有使用防水睫毛膏及持久性的唇膏的話,卸妝乳的清潔力就非常足夠!原理是利用預先乳化技術,用水把油包起來,因此呈現油水混合的質地。因此將卸妝乳抹到臉上前,必須先放掌心,利用溫熱讓外層的水分稍作蒸發,令當中的油份溶解彩妝。適合乾性或敏感性肌膚用。

 

  用法:一定要乾手使用,卸妝乳碰到水氣就會開始產生再乳化狀態,卸妝力就會下降,必須避免在水氣高的環境或是濕手使用。取適量倒置掌心,用兩手溫熱卸妝乳,全臉畫圓按摩,T字部位要特別多來回幾次,用少量清水拍至臉上,畫圓按摩使其再乳化,用大量清水沖淨,再使用一般洗面產品洗臉。

 

 

使用卸妝乳,需用少量清水拍至臉上,畫圓按摩使其再乳化,再用大量清水沖洗。(圖片由作者提供)

 

卸妝水

 

  性質:油性低,卸妝力中等。產品內含有大量的水,所以它被稱為卸妝水。質地清爽,最近成為流行的卸妝產品。適合中性至油性肌膚。

 

 

卸妝水一定要搭配化妝棉使用(圖片由作者提供)

 

  用法:卸妝水一定要搭配化妝棉使用,有些人會直接把化妝水擠在手上,然後用拍、洗臉的方式搓揉臉部,這樣是不正確的!沒辦法把妝卸乾淨。先濕敷再擦拭,但也可以依照部位去逐一進行:首先是眼部、然後唇部、臉、最後一些容易忽略的小細節像是鼻翼等。擦拭的手法可以用手指夾住化妝棉,順著肌膚的紋理,由內往外擦拭。最後取另一塊化妝棉沾卸妝水整張臉再擦拭一遍,確認沒有殘妝留在臉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