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5/2020

Summer makeup tips:夏日沙灘、下水禮妝容有甚麼要點?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Jeff Tang

    Jeff Tang

    JEFF.T.BROWS創辦人,逾十年化妝經驗,為不少藝人的御用化妝師,活躍於電視/平面廣告、電視劇,微電影及演唱會、音樂特輯。相信彩妝如藝術,化妝掃如畫筆,能盡顯每個人的風格及優點;對眉型、眉妝尤為執著,將畫眉的藝術融入半永久化妝。持有韓國FKBP專業人士聯合會半永久化妝證書,及韓國IFBC國際美容家總聯合會ISO國際半永久化妝師一級資格證,亦曾奪得《IFBC 大韓民國國際美容藝術大賽博覽會》大獎。

     

    IG專頁

    https://instagram.com/jeff.t.brows?igshid=1vax5siafla01

    https://instagram.com/jeff.t.makeup?igshid=1tqp3p9l1s914

     

    美‧眉教室

    逢周五更新

  踏入5月,炎炎夏日不少女士都紛紛想去沙灘玩水或去船P,究竟怎樣的妝容才合適?市面上有甚麼防水化妝品能令你全日保持最佳狀態呢?

 

(圖片由作者提供)

 

  目前防曬產品已做到跟護膚品不相伯仲,有護膚功效之餘亦可照顧到不同類型皮膚。女士完成一般護膚步驟後,即可塗上防曬,建議選用有防熱防水、適合炎夏的防曬產品,這些產品當遇熱時會令UV防禦膜覆蓋更均勻,接觸汗或水時變得更加強效,能隔絕紫外線。如進行水上活動,別忘了最好每20分鐘補一次防曬,可選擇噴霧型防曬,抹乾汗水後補上。

 

(圖片由作者提供)

 

勿用碎粉定妝

 

  進行水上活動,不建議用任何粉狀產品或遮瑕用品,因容易「卡粉」,可採用持久防水粉底液均勻膚色,有抗汗功效之餘,亦能保持妝容清爽一整天,即使去沙灘或泳池也能安心下水。如果是無油配方更佳,沒有過多刺激成分,可減輕肌膚負擔。只要薄薄塗上粉底,再用粉樸印貼,毋須再上碎粉,可於需要重點遮瑕的位置,以遮瑕掃將粉底液重覆印上。如想加一點胭脂,可用膏狀輕輕印上臉頰位置。

 

(圖片由作者提供)

 

  眼線則建議用快捷防水眼線液,避免出現熊貓眼,游水也不會有問題。不過防水眼線液用法較難掌握,因筆身較短,畫眼線時手要定,塗上後亦要待乾了才可眨眼,以免弄花妝容。

 

(圖片由作者提供)

 

  至於最講究的則是眉妝,因內眼線或部分底妝脱落了也不會太明顯,但眉妝脫落,有機會出現斷眉錯覺。同樣,不要使用眉粉,因較容易褪色或形成「卡粉」,建議使用液體狀眉筆,效果更持久;但同樣液體眉筆不好控制,容易畫上後感覺太硬,建議模仿眉毛生長方向,一筆一筆畫上,特別是眉頭位置。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