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020

透露年齡秘密:為甚麼頸紋悄悄出現?因為忘了做4件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Jeff Tang

    Jeff Tang

    JEFF.T.BROWS創辦人,逾十年化妝經驗,為不少藝人的御用化妝師,活躍於電視/平面廣告、電視劇,微電影及演唱會、音樂特輯。相信彩妝如藝術,化妝掃如畫筆,能盡顯每個人的風格及優點;對眉型、眉妝尤為執著,將畫眉的藝術融入半永久化妝。持有韓國FKBP專業人士聯合會半永久化妝證書,及韓國IFBC國際美容家總聯合會ISO國際半永久化妝師一級資格證,亦曾奪得《IFBC 大韓民國國際美容藝術大賽博覽會》大獎。

     

    IG專頁

    https://instagram.com/jeff.t.brows?igshid=1vax5siafla01

    https://instagram.com/jeff.t.makeup?igshid=1tqp3p9l1s914

     

    美‧眉教室

    逢周五更新

  頸部是大家容易忽略保養的部分, 亦是最容易透露年齡的地方!肌肉隨着年齡增長收縮,頸部的皮膚厚度和眼睛的肌膚同樣薄弱,如果不勤加保養,就容易老化、岀現頸紋。最可怕是,頸紋的出現的時間比眼紋還要早,一旦出現,會比眼紋更深、更明顯!由於該部分難以遮擋和掩蓋,所以頸部的護理可以說比臉還更重要!

 

 

導致頸紋出現的4個原因

 

  頸紋岀現有很多原因,都因為我們太善忘!忘記做以下4個步驟,頸紋會在不知不覺間出現!

 

1 忘記清潔頸部

 

  頸部容易出汗,而且部分人也經常有用手接觸頸部的小動作,因此不能忽略清潔。日常洗面時,可用性質溫和的洗面乳清潔頸部,除了清除表面的灰塵,還可去除油脂,減少生瘡的機會。

 

2 沒有為頸部塗上保養品

 

  我們塗護膚品時,經常忽略了頸部,其實頸部和下巴的皮膚跟臉部同樣重要!當我們身處乾燥天氣或冷氣地方時,為免頸部肌膚過於乾燥,最好為頸部塗上護膚品。塗上前可先用熱毛巾敷頸約5分鐘,亦可用化妝棉濕敷,把頸部肌膚軟化及毛孔打開,再塗上護膚品,效果更佳。

 

3 忘了做防曬功夫!

 

  紫外線是導致肌膚老化的元兇之一,要預防頸紋,防曬很重要!紫外線對肌膚的威脅除了老化,還會令肌膚鬆弛。據不少藝人或美魔女分享的心得,就是在太陽猛烈的日子或戶外活動時,將自己由頸部以上的位置包裹好。雖然或有人認為做法有點誇張,但保護頸部措施不可少,當中塗防曬功夫要做足,令肌膚有徹底的保護。

 

 

4 頸部卸妝和去角質

 

  女士化妝時為避免面部和頸部膚色不均,都會在頸上塗上粉底液,但有時卻忘記了為頸部卸妝。殘餘的污垢和化學物質,會令頸部肌齡變老。此外,亦要定期為頸部做去角質保養,不過頸部肌膚較薄,建議選用較細緻的去角質產品。

 

頸部化妝要注意:

 

  頸部肌膚好比眼部肌膚般薄弱,化頸妝時,建議選擇質地較薄的粉底液和液體妝前底霜,避免厚重妝感帶來裂紋,效果看似頸紋。BB cushion是不錯的選擇,質地輕身,提亮效果更佳。

 

  頸部上妝宜用大樸或大掃,用推的方式塗上,不要用印,避免妝感變得厚重,務求做到均勻膚色。如有需要,可對暗瘡印或瑕疵作局部遮瑕。

 

  頸部化妝後亦要定妝,才不會將底妝顏色印上衣領,建議選擇透明的定妝粉,令質感更輕薄。

 

抗皺頸霜推介

 

  如想保持頸部肌膚年輕,建議用專門針對頸部的護膚品。Clarins煥顏緊緻抗皺頸霜,質地細滑不黏膩,成分含有向日葵萃取,可改善頸部肌膚彈性,增強皮膚抵抗日常鬆弛的能力,減淡頸紋。

 

 

  頸霜可以早晚使用,先用雙手稍為溫暖產品,將右手放在頸部的左側,手指放在耳朵的下方,然後輕輕地向上胸區域下壓,促進排水 ,再用左手在右側重複相同的動作。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