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1/2021

減齡加分!讓眼妝變得溫柔嫵媚,只需畫多這一筆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Jessica CC

    Jessica CC

    前美容編輯,現在是自由工作者。可能工作太自由,不經不覺變得愈來愈懶,開始想盡方法用最短的時間變得最靚,成功挑戰用5分鐘化好全妝出門。

     

    有著天蠍座矛盾的性格,追求穩定卻很怕悶,工作如是,連扮靚也如是。於是,以身試「法」,試盡不同的美妝護膚修身秘方,和大家分享真實用後感;也會將新奇有趣的日韓美妝貼士帶給大家。

    Lazy Girl Beauty Hacks

    逢周四更新

  會說話的眼睛最令人忘不了,特別當戴口罩已成為日常,露出來的雙眸更要用心保養和打扮,才能成為最耀「眼」動人的女人。筆者日常的眼妝都偏向簡約,但睫毛膏及眼線就絕不能少,雙眼有沒有精神就是靠這兩個步驟!如果有多一分鐘,就不妨做多一步,可以令眼妝更溫柔更嫵媚。

 

  相信香港女生的眼睫毛都不像外國女生般纖長和濃密,特別是下眼睫毛,通常都寥寥可數,除了黏假眼睫毛外,用眼線筆畫出一根根的下眼睫毛是更快捷又舒服的選擇。

 

 

#選用適合的眼線筆

 

  平日選擇眼線筆可能會挑選最實色的,但今次就要選擇飽和度低的顏色才夠自然,更要快乾、易畫,最緊要是筆頭是尖細,才能畫到下眼睫毛纖細的線條。

 

 

  筆者推介Dior專業後台持久眼線筆,色號是啞面的灰色,配上尖細的筆頭,就畫到很像真的下眼睫毛。

 

caption:下方是Dior眼線筆的效果,顏色及線條明顯較自然。

 

  如果選用黑色很實色的眼線液,畫出來的線條雖然根根分明,但放在眼底下就會有點假,明顯看得出是畫出來的,所以這支還是用來畫眼尾比較適合。

 

下一頁:實戰畫睫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