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2/2021

實測DIY植眼睫毛!效果媲美專門店?維持幾耐?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Jessica CC

    Jessica CC

    前美容編輯,現在是自由工作者。可能工作太自由,不經不覺變得愈來愈懶,開始想盡方法用最短的時間變得最靚,成功挑戰用5分鐘化好全妝出門。

     

    有著天蠍座矛盾的性格,追求穩定卻很怕悶,工作如是,連扮靚也如是。於是,以身試「法」,試盡不同的美妝護膚修身秘方,和大家分享真實用後感;也會將新奇有趣的日韓美妝貼士帶給大家。

    Lazy Girl Beauty Hacks

    逢周四更新

  身邊的朋友聽到筆者說自己植眼睫毛後,很多都表示驚訝、沒想過植眼睫毛也可以自己做等等回應。其實DIY植眼睫毛在外國已流行了一兩年,特別是疫情剛開始時,很多美容院都關閉,令很多愛美的女生開始練習在家植眼睫毛。

 

  臨近聖誕節、新年,相信大家都有很多Party要出席,偏偏年尾工作又最忙,未必抽到時間去美睫店做睫毛,在家DIY植睫毛相信是Lazy Girls的選擇,如果你也有興趣不妨了解一下。

 

  在用品方面,自己嫁接眼睫毛和專業美睫師所用的會有些分別,特別是膠水,DIY需要一些無味無刺激性及黏度低一點的膠水,因為使用的方法有分別;而睫毛也會選擇一束有多條羽毛的款式,比起一條一條羽毛的款式會更易打造濃密的睫毛。

 

 

  筆者之前就在網上買了一些嫁接眼睫毛的用品,包括有睫毛、膠水、鉗子。嫁植方法也不算難,筆者平日不懂得戴假眼睫毛,但自己植睫毛卻很快上手,手殘女也可以做到呢!

 

  首先吱出少量膠水,然後再用鉗子夾起一束羽毛,輕輕沾少量膠水,記住不要貪心,一點點膠水就好,可以把多出來的膠水刮走,然後就可以嫁接到眼睫毛上。

 

 

  平時到美睫店植眼睫毛是黏在睫毛的上面,但自己植眼睫毛時,則要在眼睫毛下面,位置在根部2-3mm的位置,所以選擇不刺激的睫毛膠水是十分重要喔!

 

 

  筆者喜歡自然的感覺,所以一邊植十束羽毛已經很滿意了,建議可以購買兩種不同長度的羽毛,眼頭可用短款,眼尾可用長款,打造嫵媚迷人的眼型。大約30-40分鐘就可以完成一雙眼睛的睫毛,效果也很美呢!

 

 

下一頁:睇睫毛持久度!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