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2/2022

派對過後皮膚糟糕、四肢酸痛、腸胃不適?4個簡易方法改善節日後遺症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Jessica CC

    Jessica CC

    前美容編輯,現在是自由工作者。可能工作太自由,不經不覺變得愈來愈懶,開始想盡方法用最短的時間變得最靚,成功挑戰用5分鐘化好全妝出門。

     

    有著天蠍座矛盾的性格,追求穩定卻很怕悶,工作如是,連扮靚也如是。於是,以身試「法」,試盡不同的美妝護膚修身秘方,和大家分享真實用後感;也會將新奇有趣的日韓美妝貼士帶給大家。

    Lazy Girl Beauty Hacks

    逢周四更新

  經過4日的聖誕假期,隔幾天又要準備迎接新年倒數,很多人在聚會都會大吃大喝,吃了大量煎炸食物、酒精、甜品等,身邊朋友都出現胃部不適、周身酸痛,甚至皮膚乾燥、爆瘡等問題。

 

  筆者也有以上症狀,四肢酸痛、腸胃不適,更一度以為又再「中招」,不過只要稍為改善一下日常習慣,身體很快又回復正常狀態,今次就想和大家分享我這幾天的習慣,希望幫到有同樣問題的你。

 

#1 10分鐘伸展運動

 

 

  起床後,可以抽10分鐘伸展身體,拉拉筋。動作不用很高難度,簡單的伸展頭頸和四肢的肌肉就可以,就像中學上體育課時做熱身一樣,喚醒身體肌肉。每個動作可以慢慢來,然後配合「吸起脹肚,呼氣縮肚」的呼吸節奏,很適合上班前抽小小時間來完成。

 

#2 薑黃LATTE

 

 

  有喝咖啡習慣的人,可以把平日的咖啡加入超級食物薑黃粉,就能變成有抗炎、抗氧化及促進新陳代謝功效的薑黃Latte,做法亦十分簡單,在熱鮮奶咖啡粉中加入1茶匙薑黃粉就可。因為薑黃是脂溶性,必須加入有奶的飲品,牛奶、杏仁奶都可以。

 

  不喝咖啡的話,可以加熱一杯牛奶及一茶匙薑黃粉,再視乎喜歡的味道額外添加其材料。筆者屬於寒底,會另加生薑汁,又會加肉桂粉增添香氣;喜歡喝甜的飲品,可以加蜂蜜;也可以加檸檬汁,任意配搭。

 

  不過要留意,懷孕、生理期及體質偏虛人士都不適合服用薑黃,有需要可向醫生查詢。

 

#3 補充益生菌

 

 

  大吃大喝後,最難受都是腸胃,所以要補充益生菌。根據消委會資料,不同包裝的益生菌也會影響功效,相對錠劑及粉劑,膠囊益生菌較理想,因為有膠囊保護,益生菌能通過胃的強酸環境進入腸道。

 

  除了服用含益生菌的補充品外,也可以吃無糖乳酪做早餐,若嫌味道單調,可加入士多啤梨、藍莓或蜂蜜,味道更清新可口。筆者習慣買急凍水果,那就隨時都可以有水果乳酪吃,也可以用攪拌機攪成smoothie。

 

#4 急救magic cream

 

  除了身體,皮膚這幾天都因為飲食、休息不足而變差,筆者的黑眼圈、乾紋、敏感泛紅問題特別嚴重。如果你也有同樣問題,可以試試以下急救產品:

 

CUBE MAGIC CREAM $520/45ml

 

  含有35種天然成份,當中的Relief Plus™獨家專利配方可改善受損皮膚及發炎因子,有修復乾燥皮膚及淡化印痕等作用,適合敏感及濕疹肌膚。它質地不算厚重,容易推開,搽上面後感覺滋潤,也能在短時間改善筆者的敏感膚質,不再紅腫及痕癢。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