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1/2023

潔面大有學問!4個關於潔面的知識,很多人第一個步驟已經做漏了!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Jessica CC

    Jessica CC

    前美容編輯,現在是自由工作者。可能工作太自由,不經不覺變得愈來愈懶,開始想盡方法用最短的時間變得最靚,成功挑戰用5分鐘化好全妝出門。

     

    有著天蠍座矛盾的性格,追求穩定卻很怕悶,工作如是,連扮靚也如是。於是,以身試「法」,試盡不同的美妝護膚修身秘方,和大家分享真實用後感;也會將新奇有趣的日韓美妝貼士帶給大家。

    Lazy Girl Beauty Hacks

    逢周四更新

  有潔淨的皮膚才是養成好膚質的第一步,今次就和大家分享4個關於潔面的知識。

 

  年廿八洗邋遢,除了收拾好家居、辦公室來迎接新年外,也別忘記為肌膚做好清潔,因為有潔淨的皮膚才是養成好膚質的第一步,今次就和大家分享4個關於潔面的知識。

 

 

#1 洗面前要清潔雙手

 

  很多人都做漏了這一步!我們每日都接觸很多細菌,如果直接用滿佈細菌的雙手來潔面,就會令細菌接觸皮膚,有可能造成皮膚敏感或發炎、生痘痘。

 

  建議潔面前先用潔手液消毒雙手,再進行洗面的步驟。

 

#2 不要直接把洗面乳塗上面

 

 

  你有試過貪方便,直接把洗面乳塗上面部清潔嗎?這個做法會刺激皮膚,也容易令洗面乳的化學成份殘留在皮膚上。因為洗面乳當中含活性界面,需要混合水來達到乳化過程,產生泡泡,可以深入毛孔帶走油脂污垢,也減少刺激性。

 

  建議潔面時先用水濕面,再取適量洗面乳加水搓至起泡,用泡沫潔面,也能減少手指與肌膚的磨擦,避免拉扯產生皺紋。

 

#3 不要用毛巾抹面

 

  洗完面後,要立刻印乾面上水分。有些人習慣用毛巾抹面,但毛巾容易滋生細菌,不是最乾淨的方法。

 

  建議用即棄的潔面巾或柔軟的紙巾輕輕印走水分,然後再塗護膚品。

 

 

#4 注意每日的洗面次數

 

  洗面是很重要,但不是愈多愈好,洗得太頻繁會破壞油脂分泌,可能會愈洗愈易出油,甚至引起敏感。

 

  建議每日的洗面次數要視乎膚質而定:油性肌膚人士每日可潔面2次,最多3次;乾性肌膚更可只在晚上用潔面乳洗面,早上可用清水就足夠。

 

  了解洗面的知識後,也別忘記依照皮膚狀態,選用適合的潔面產品:

 

舒特膚 氨基酸活顏淨肌慕斯 $180/200ml

細膩綿密的慕斯狀,有助深入毛孔洗走污垢微粒,容易沖洗乾淨不殘留。含有舒緩成份尿囊素、甘油和三大Ceramides,有助舒緩及鎮靜皮膚,臨床實證,持續使用21日,有效降低皮膚敏感度91%。

Caudalie 葡萄毛孔淨化潔面啫喱 $190/150ml

99%天然純素成分獲得有機認證,專為敏感、暗瘡肌、混合性至油性肌膚而設,含 6 種 100%有機精油、100%天然植物水楊酸,有助洗潔皮膚污垢、深層淨化粗大毛孔,去除多餘油脂,亦可用於身體及背部的暗瘡粉刺

SNOW FOX 冰爽潔面泡沫 $280/150ml

不含刺激性化學物質或者合成酸,含有機薄荷油萃取物,有助鎮靜及天然抗菌作用,潔淨肌膚多餘油脂、毛孔污垢和空氣雜質,同時維持肌膚水分和潤澤度,針對油性或問題性皮膚。

purity made simple 三合一潔面乳 $200/240ml

含超過10種天然植物精華油,兼具卸妝、清潔及輕柔爽膚功效,有助鎮靜肌膚及保濕,適合眼部及任何膚質。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