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3/2023

濕悶的春天令頭髮「一睡不起」?4個春日護髮TIPS,告別扁塌、油膩的頭髮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Jessica CC

    Jessica CC

    前美容編輯,現在是自由工作者。可能工作太自由,不經不覺變得愈來愈懶,開始想盡方法用最短的時間變得最靚,成功挑戰用5分鐘化好全妝出門。

     

    有著天蠍座矛盾的性格,追求穩定卻很怕悶,工作如是,連扮靚也如是。於是,以身試「法」,試盡不同的美妝護膚修身秘方,和大家分享真實用後感;也會將新奇有趣的日韓美妝貼士帶給大家。

    Lazy Girl Beauty Hacks

    逢周四更新

  最近天氣忽冷忽熱、日夜溫差大,代表著春天已悄悄來到。濕悶的春天除了令人覺得無精神外,連頭髮也「一睡不起」,十分扁塌,明明晚上洗完頭,但隔天早上就出頭油、甚至頭皮痕癢及出現皮屑?如果你也有這些問題,可以從日常護理及習慣改善,告別油膩扁塌的頭髮。

 

#1洗髮後要馬上吹乾

 

  無論你習慣睡前洗髮,還是早上出門前洗髮,也記得洗完頭要馬立吹乾頭髮,因為空氣中滿佈灰塵和細菌,濕髮容易沾上並有機會堵塞頭髮毛囊,引致掉髮;加上春天空氣濕度時高時低,容易造成頭皮皮脂失調,令頭髮更易出油,所以記得洗髮後要馬上吹乾。

 

  如果趕時間出門,推介ghd最新推出的DUET雙效熱風造型夾,結合熱風和造型的工具,洗完頭可以同時吹乾頭髮及set頭,一次過滿足兩個願望,適合各位愛美的Lazy Girls。它也可以轉換成適合在乾髮上造型的模式,能提升頭髮光澤感及整齊度,即時達致零毛燥效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先到限定體驗店試用。

 

 GHD DUET雙效熱風造型夾 $3,295

 

 

GHD DUET STYLE 雙效熱風造型夾「限定體驗店」

日期:2023年3月9日至12日

地點:尖沙咀海港城海運大廈入口大堂

查詢:GHD

https://www.ghdhair.com/zh-hk/

 

#2 調節洗頭的水溫

 

 

  用熱呼呼的水洗頭的確很舒服,可以消除一整天的疲累,不過太熱的水有機會沖走頭皮正常油脂分泌,令頭皮變乾、痕癢、甚至出現頭皮屑。建議洗頭時的水溫調較在攝氏40度以下,大約是比體溫暖一點的溫度。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