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2/2016

寒冬都要靚!必學滑雪場化妝技巧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Pinky Aria Cheung

    Pinky Aria Cheung

    遇上泡菜國的貪靚老公,自己也沉醉於一切可令人變靚的方法和技術。操4種語言的她或是唯一一個來自香港的專業整形翻譯,人家在韓國逛明洞她逛整形醫院,見盡不同的整形逸事,亦非常 enjoy 這份度身訂造的工作。這位常以身犯險的「美容白老鼠」掌握最新的美容技術和潮流,帶領 DIVA 的讀者一齊變靚。

    韓式美學手記

    隔周四更新

  안녕하세요?

 

  前兩週香港度過了最凍的幾天,雖然凍極都只有冰,沒有雪,但冬天賞雪玩雪確實是必須的。所以好多香港人都會去日本韓國滑雪,筆者有些朋友每年必去,相信比筆者本人去得更多呢!

  不過在Facebook見到好多朋友的滑雪場照,對,裝備好勁,環境好靚,鏡頭角度好得,但最重要是主角面如死灰,凍到面珠紅卜卜,sorry筆者忍不下手俾Like。所以今次趁冬天還未完全過渡,決定教大家到滑雪場的化妝技巧。

  首先,滑雪場又凍又大風,皮膚會變得很乾,滑雪前一晚請敷上一個超保濕面膜。

 

  滑雪當日,滑雪場白雪滿地,反射的紫外線特高,底妝一定要塗好防曬,否則滑雪後不要問為什麼變黑了。最好是塗上最少SPF 50 PA+++的,不要忘記塗頸部,而筆者會於化好妝後再用防曬噴霧噴噴去完成妝容。

滑雪場紫外線很強。

  塗好防曬,底妝最緊要夠水潤,拍照起來要有光澤,那才有活力!韓式化妝的cushion粉底相信大家都有,順道介紹一下,最近筆者買了一盒少女牌peripera的Egg Face cushion試用,發現水潤到不得了!加上光澤感,在香港賣到很火,VDL的Lumilayer Primer就可以令面部輪廓更3D,塗在蘋果肌,額頭,下巴,會令整塊面很有光澤。

筆者用了很久的primer。

  由於滑雪會戴滑雪鏡,妝容也要保持最少10小時,建議眼妝要保持自然,不要化對smoky eye去滑,否則一除鏡嚇暈身邊的oppa。眼蓋也要先要用primer打好底,以免妝容化開,選用自然的啡金色,如要特出少少,選用有點閃閃的,那在雪地上眼睛也很迷人呀!

Eye primer 建議用VDL這個,不油膩也帶光澤。

  由於eyeshadow淺色,眼睫毛一定要夠翹,令自己看上去更精神。而eyeline,請你只畫半條,否則眼頭的都會化開,細心把眼尾的eyeline填好,做成焦點。而mascara塗好後,記得加上mascara fixer去防止化眼妝!

3CE的mascara連fixer很方便使用。

  最後point是唇妝!相信各位都有聽過紋身唇彩吧,就是塗上咀,十分鐘後撕掉顏色便可以維持最少十小時!因為不能常補妝,也要準備隨時拍照,紋身唇彩是必需品呀!筆者雖然喜歡metal色,但去滑雪,唇妝還是保持水潤水潤好看,所以會在紋身唇彩上加上tint,而且會選鮮色的,整個妝容就更精神了!

紋身唇彩推這個!

筆者喜歡VDL的tint bar。

  相信以上教的妝容持久力不錯,也提提大家每兩小時左右要補一下防曬呀!

 

  今次教大家是滑雪場的韓文(스키장 – Seu-ki-jang),祝大家抓緊冬天的尾巴,多拍幾張靚相吧!

 

速學韓語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