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8/2016

我的韓國抽脂體驗──輕鬆告別粗壯大脾(三)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Pinky Aria Cheung

    Pinky Aria Cheung

    遇上泡菜國的貪靚老公,自己也沉醉於一切可令人變靚的方法和技術。操4種語言的她或是唯一一個來自香港的專業整形翻譯,人家在韓國逛明洞她逛整形醫院,見盡不同的整形逸事,亦非常 enjoy 這份度身訂造的工作。這位常以身犯險的「美容白老鼠」掌握最新的美容技術和潮流,帶領 DIVA 的讀者一齊變靚。

    韓式美學手記

    隔周四更新

  안녕하세요?

 

  久等了各位,筆者的大脾抽脂手術終於過了一個月,稍見成績可以跟大家分享了!上回說到筆者準備入手術室,今次就和大家繼續分享手術的詳情吧。

 

  提起手術室,大家都會覺得冷冰冰又得人驚。筆者差不多每天進出手術室,冷是有點冷但不是大家想像中恐怖,進手術室後要先進行消毒,筆者稱這個為豉油雞的過程,因為深啡色的消毒藥水像豉油,而消毒時不能穿衣服,就像醃製豉油雞的過程一樣呢。

  消毒後躺上手術床,就等麻藥科醫生和徐醫生來。徐醫生先會確認身份,問了筆者姓名,出生年月日以及今天會做的手術部位,然後說開始麻醉。因為麻藥入身體時會有一點拮拮地的感覺,筆者還記得徐醫生幫我按了一下手背,約10秒不到就睡著了。(總覺得自己平日工作太累,比客人更容易睡著)

 

  大家放心,如平時言語不通,翻譯(即筆者)會一起進入手術室的,其實手術前是最緊張的時間,有個同聲同氣的人一起,心裏就踏實多了。順便一提,抽脂不是全身麻醉的,使用的是睡眠麻醉,即是把安眠藥注入身體,所以客人只是睡著,手術後約兩小時便可出院了,絕對不用留院的。

 

  大腿抽脂手術約2-2.5小時完成,筆者下午4時左右進手術室,晚上7時已在手術床上了。手術過程完全零感覺,所以筆者形容不了,醒來時已在手術床,一會兒徐醫生已來到床邊,跟筆者說手術非常成功,抽了2500cc脂肪等。然後護士見筆者都清醒,就拿來跟隨了筆者幾十年的大腿脂肪給我們確認。當時心中只有興奮,終於撇掉它們了!之後護士給我粥,那天筆者的同事都在,給我送上清水和果汁,幾次手術都是自己一個人,突然今次有個人照顧自己感覺特別窩心,也明白為什麼有時客人手術後見到筆者,感動得哭了。(突然覺得自己的工作好重要,哈哈)

徐醫生手術後來看筆者

「這些脂肪真是我的嗎?」

吃粥後已要工作,回覆客戶問題(感覺自己好勤力,哈哈)

吃粥後散步一下更快清醒過來

  稍為清醒後要多去小便才好,所以手術後要多喝水,把麻藥都排出來。筆者統計過,大約客人小便3次左右便完全清醒。兩個多小時後筆者就坐的士回家,還肚子餓,弄了個意粉來吃。

 

  抽脂後兩週先不要減肥,當然也不能每天漢堡包,而是不要開始節食,先讓身體恢復過來。兩週後拆線,切口都在看不到的地方,大家不用擔心呢!第二天回醫院消毒,大腿開始瘀青和腫了,大約2週左右瘀青便會退掉。

第一天的瘀青

  抽脂後要多走路,因為瘀血會向下流的,要快點退去瘀青就要多散步。筆者手術後第二天已逛街6小時,由於幾天後回港,很多東西要購買,不知是否shopping能醫百病,真的不太覺得辛苦。

一週後已好許多了

做後管理高週波中

  三週下來大腿減了2cm,環迴減2cm還不錯,當然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寫這稿時已剛過了一個月,加上做了幾次抽脂package包的後管理儀器:RF射頻,高週波等來消腫和緊緻,一個月下來減下了3cm!

最新的肉肉腳照,絕無修圖,還在腫呢!

  筆者是7月7日做手術的,8月7日那天特意試穿了那條本身穿不下的牛仔褲和短褲,都能穿下了,那種感覺比買名牌包包更興奮!

 

  今次教大家的韓文是抽脂後要多做的散步,「산책 – san-chaek」,希望大家快點跟筆者一起撇開脂肪啦!

 

速學韓語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