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9/2018

如果這叫奴性,她喜歡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飛天爺爺

    飛天爺爺

    現實不能文字代勞,知你虛偽幫你出軌的自命多媒體創作人。小說、插圖、音樂隱藏現實與網絡之間,等你搜挖。

    隨性辦公室

    逢周二更新

  「快點,爸媽要回來了。」她催促他盡快完事,免得爸媽回家撞破好事。

 

  「這種事哪有可控制得到,星期天早上酒樓人多,他們可能還未入座。」他爬在她身上努力擺動身體,享受周日早上的歡愉。

 

  「對了,怎麼你今天不用上班?」

 

  「UNIQLO?前兩天辭去了,逼員工穿他們的衣服,未正式上班已花數百,還有—呀。」一股暖流突然殺到,不由自主抖了幾下完事,「制服一樣超老套,甚麼熱賣品關我屁事?」

 

  「Nike專門店員穿Adidas不覺奇怪嗎?要求很合理。」她舉例說服他上班。

 

  「算了吧,不想做。」

 

  「你答應過出糧後請我吃飯。」

 

  「時薪沒有七十我不會幹的,飯嘛,有拖沒欠。」他看看手錶,「餓了,請我吃午飯。」

 

  他是她其中一個男朋友,除了他,還有另一個學弟,同樣在大學認識。學弟剛畢業,在會計師樓上班。他和她在附近商場走了一轉,幾乎每間食肆門外也排長龍,剛巧遇上趕路中的學弟。

 

  「加班,要比上司早一步回公司。」學弟喘著氣。

 

  「遲到了,快快快快。」情敵相逢,他把她拖到通道一旁,催促學弟離去。學弟揮揮手,沒入人群走了。

 

 read more:【愛拼就會贏?】男人的「硬實力」就只有上進心嗎

 

  「多得這種奴性重的人,才養出星期天要同事加班的惡魔上司。」他不屑地說,她裝作聽不到,視線落在不遠處的G2000門外。

 

  「我想看一下。」她在G2000翻了幾套西裝的價錢牌,隨便一套減價的也過千。

 

  「我不穿西裝。」

 

  「我知,幫學弟看看而已。」她低聲地說。

 

  「他剛才穿UNIQLO汗衣,我的前制服。」

 

  「唏,我今天全身也是UNIQLO,甚麼制服?我們都是普通人。」

 

  「知道知道,餓死我了,普通人。」

 

  「麥當勞?」

 

  「你要我挨麥當勞?」

 

  「你看看價錢再說,我薪金不多,不如你請我?」

 

  「我哪有錢?算了算了,別黑面。」

 

  吃著漢堡包,她心算了一會,上次和學弟見面,原來已是個多月前的事。那天難得他不用加班,接她下班,在茶餐廳吃過晚飯後上他家。他小心翼翼把西裝掛起,才把她抱入懷。

 

  「我只得兩套西裝,問媽媽借錢買的,剛到職還未出糧。」

 

  「我送一套給你好不?」她在他懷裏輕聲地說。

 

  「不,儲點錢,我們聖誕去泰國玩好不?」

 

  「泰國很熱。」

 

  「正好,背心短褲,夏天穿西裝簡直是酷刑。」她笑而不語,只想珍惜每分跟學弟一起的時光。

 

  「麥當勞時薪有沒有七十元?怎麼還有人肯做?」吃著漢堡包的他隨意一問,把她召回來。

 

  「你想做?」她瞪大眼睛。

 

  「神經,我做大事的。」面前的男生,吃著她買的漢堡包,到底要幹哪番大事?那個他眼裏奴性重、星期天也要加班的學弟,今天何時下班呢?

 

  「討厭,」他低聲地說,「看看那些小孩,在餐廳內跑來跑去,煩死人,做父母的一點責任也沒有。」

 

  「嗯,」她腦袋內的雲霧突然清空了,喃喃自語,「責任,說得好。」

 

  午餐過後,她獨自在商場逛了一會,給學弟發了一條Whatsapp短訊:「今天不會很晚吧?下班一起吃飯好不?我想獎勵星期天加班的你。」

 

  她明白學弟的不是甚麼奴性,是責任,是他沒有的責任感。她錢不多,一套廉價的西裝還送得起,至少她覺得值,就夠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