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2/2023

減肥不要一味減卡路里!練成易瘦體質靠兩件事!學懂「熱量赤字」概念,提升新陳代謝,躺著也能瘦!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最近常常聽到教練與營養師推崇「熱量赤字」的減重概念。這個概念被視為十分直接有效,透過每日使用的卡路里多於進食的卡路里等原理,達致減重。這個道理誰都明白吧,但是執行卻比想像中困難複雜!「熱量赤字」與傳統的低卡路里減重方式有甚麼不同呢?讓我們來看看吧!

 

低卡路里減肥法 VS 熱量赤字

 

  每個人剛開始減肥,想必聽過「低卡路里減肥法」,謹慎地量度每一頓飯的卡路里,每一餐少油、去皮、以蒸煮方式取代煎炸方式等。而「熱量赤字」的考量更全面,這是一個相對的概念,要以每個人身體的不同做調節。即使一個身體健壯的男士一天攝取2,000卡路里,只要他每日消耗大,他依然能減重,而一個瘦弱的女生即使每日僅攝取1,000卡路里,如果她的新陳代謝很低,她可能依然減不了肥。所以要成功減肥,不但要減低進食的卡路里,還要增加自己的新陳代謝!

 

熱量赤字 = 進食的卡路里-消耗的卡路里(新陳代謝+運動消耗)

 

 

下一頁: 一味減低卡路里,會變成易肥體質?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