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8/2017

【The COME BACK】3個造型輕鬆駕御GURKHA短褲!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汝勤

    汝勤

    本地設計師(MADE IN EDEN)、手作人(EDEN CRAFTS WORKSHOP)及紳士文化平台(WALKING DAPPER)的左腦,主張在細節中透現文化內容,從音樂、電影、歷史、人文...多角度品嚐每個時尚風貌,在現代與傳統的互相激盪之下,道出你我他身上每件服裝的背後故事。

    The Dapper Style

    逢周二更新

  有說現代男裝的根源來自軍服,而每季潮流離不開軍事元素,繼上季各大品牌皆推出SAFARI JACKET(獵裝)後,同樣為熱帶地區而生、著重機能性的GHURKA SHORTS正活躍於男裝時尚,碰巧現正回歸到高腰、打褶褲的時代,這雙軍裝短褲正好為我們的炎夏衣櫥帶來一點特色,簡單的幾個配襯已是風格鮮明。 

  Rubinacci, Wooster+Lardini, Nigel Cabourn, Beams Plus... 從歐美到日本,tailoring到street fashion都盡是Gurkha Shorts的踪影,發揮在女裝上更見型格。

  Gurkha Shorts是二次世界大戰時英軍為尼泊爾戰爭設計的軍褲,由於來自歐洲的英兵需要適應亞熱帶地區的炎熱氣候,高腰打褶的結構能為穿著者帶來空間、通爽舒適,腰扣設計免除皮帶更是輕便,加上透氣易乾的亞麻布料... 換句話說是相當適合身處香港的我們。來到21世紀,以下三個造型變奏讓你應付烈日酷暑:

 

1. RIVIERA

  法國RIVIERA海岸是十八世紀首個現代渡假勝地,當時 的名人學者是品味指標(從QUEEN VICTORIA、KING EDWARD VII到二十世紀的F. SCOTT FITZGERALD、PABLO PICASSO),他們到訪渡假的造型殿定了RIVIERA風格,基本上是融入了地中海風情、熱帶布料的RELAXED TAILORING,POLO SHIRT是標志性的KEY ITEM,OPEN COLLAR更是這兩年的大熱款式。

 

2. SAILOR

  橫間水手服MARINIERE可謂夏日定番,要配襯GURKHA SHORTS突顯原著味道,選擇時需留意細節。根據1858年FRENCH NAVY的標準,藍間條數量要足20或21條而且要是白間條的一半粗度,七分袖設計是避免水手工作時沾濕手袖,高而闊的領口(蓋過鎖骨)是為防止水花淺進胸口,種種充滿機能性的設計,是穿出韻味的關鍵。

 

3. SAFARI

  探險/狩獵風格(SAFARI)與GURKHA SHORTS是完美配搭,SAFARI SHIRTS同為起源於英國、為給歐洲人到訪熱帶地區而設,原型SAFARI JACKET用於十九世紀遠征熱帶雨林的英國陸軍,經探險家DENYS FINCH HATTON、THOR HEYERDAHL等人穿著後廣為認識,五十年代更成為荷李活的潮流形象,上年頻頻出現於米蘭時裝週,PHILIP LIM、ALEXANDER WANG、D&G、TOM FORD…等一線品牌都紛紛推出自家版本 。

 

  香港的炎夏高溫大概是避無可避,不時聽到男士們暗嘆天天T-SHIRT短褲既苦悶又難登大雅… 其實關鍵都在於細節,稍稍高腰的剪裁、稍稍不同的領口,看起來已是與別不同的造型,而要打造真正個人風格,重點還是在於時裝品背後的文化內容。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