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9/2018

New Old Stock:東京市尋寶!高円寺法式軍裝、牛仔隱世小店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汝勤

    汝勤

    本地設計師(MADE IN EDEN)、手作人(EDEN CRAFTS WORKSHOP)及紳士文化平台(WALKING DAPPER)的左腦,主張在細節中透現文化內容,從音樂、電影、歷史、人文...多角度品嚐每個時尚風貌,在現代與傳統的互相激盪之下,道出你我他身上每件服裝的背後故事。

    The Dapper Style

    逢周二更新

        承上回的東京New Old Stock(俗稱NOS或deadstock)尋寶之旅,澀谷站是有價有市的潮聖熱點,相比之下此回的高円寺便是較低調的一道青泉,同為幽靜社區的下北澤也暢旺起來時,孕育出不少藝術家的高円寺依然保持著脫俗的避世之境。由於國外紙媒、網媒的潮流報導也不多,此地於港人眼中算不上是熟識旅遊點,而且高円寺站附近佈有些雜貨小店令人以為僅此而已,但真正高質的是集中在遠離車站四、五個街口(近著商店街)的南面一帶,以下4間正是當中的代表性例子:

      

VILLAINS

地址: 杉並区高円寺南3-46-5-103

 

 

         只能用高深莫測去形容,外門不起眼、店內燈光昏暗的Villains有著博物館級數的歐洲古著,隨處掛著19世紀末、20世紀初的法國workwear,簡單一條藍染工褲都滲透著匠氣,網誌更常有超帥氣女生的配襯示範。

 

  

         僅兩百尺內的小店除了古著還有售當地品牌的手工飾品、古董錶及自家品牌,早已衝出國際並時常出現於天橋上。店內坐著低調的設計師兼店長本人,訴說著藏品與自家設計的啟發,同區設有分店MYRIA(杉並区高円寺南3-21-19)亦是必去,男、女裝款式同樣精彩,可到官網了解更多: www.feeling-unrealisticreality.com 

 

SAFARI

地址: 杉並区高円寺南3-57-4ベルシャトウ高円寺1F

 

 

          不少首次到訪高円寺的古著友都是衝著SAFARI的大名而來,區內4間分店之外而藏品分類鮮明、品質上乘,1號店主售牛仔軍品、2號店主售RALPH LAUREN(無錯,竟然hardcore到開間店來賣vintage RL)、3號店主售洋服皮鞋、4號店主售山系時裝…大概已包覽了整個男士衣櫥。1號店的收藏厲害而店鋪作風比澀谷的神級NOS店來得親民,筆者欣賞玻璃櫃中的直版66501時 ,店員已熱情地拿出來給我看並解釋後袋的double-stitch能推斷年份是70-80’s,在我提出疑問的情況下他又再到櫃枱翻查書本資料,結果歡樂地研究了半天、樂此不疲,後來得知他是大有來頭的店長村山先生,親民的服務精神與牛仔知識都令人佩服。

 

ENCORE

地址:杉並区高円寺南3-56-1-110

MILITARIA

地址:杉並区高円寺南3丁目57−3, ベルクレストビル

 

 

        ENCORE與MILITARIA是區內有名的姊妹店,首者主打country style的淡雅清新風格,當中更不乏怡人女裝款式,後者主打軍事NOS涵蓋英、法甚至比利時的罕見珍品,全新狀況而且價位豐儉由人,20世紀初的軍褸或是近年大熱的gurkha shorts都可輕易找到合適尺碼,店員更是稟承了高円寺一貫的和藹可親,兩家店都令人流連忘返。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