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2/2018

Local Vintage Market:聚集美、日古著達人的Good Old Days Market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汝勤

    汝勤

    本地設計師(MADE IN EDEN)、手作人(EDEN CRAFTS WORKSHOP)及紳士文化平台(WALKING DAPPER)的左腦,主張在細節中透現文化內容,從音樂、電影、歷史、人文...多角度品嚐每個時尚風貌,在現代與傳統的互相激盪之下,道出你我他身上每件服裝的背後故事。

    The Dapper Style

    逢周二更新

 

Images by Low Kin Chung & Good Old Days

 

        過去十年市集風潮在香港此起彼落,汰弱留強下孵生出主題清晰、風格鮮明的高質市集,過去周末的GOOD OLD DAYS MARKET正是當中佼佼者,看其取名便知是以美、日式古著為重點,不少檔攤上陳列著價值連城的珍藏轉讓,來到第四屆已成了牛仔、銀器、古布、藍染、工裝 ...… 各路達人的季度聚會,讓我們來重溫一下這交流氣氛強烈的古著派對!

 

 

  坊間較多人對藍染/紮染較為認識,而品牌Onka(ig: @onka.hk)主打的莨染是相對罕見,台灣倒有些品牌在做但也只屬當中一環,像Onka專門製作莨染是少之有少,所講求的專業知識及技巧可是相當高,布料普遍要反覆染上八次或更多,而經不同的日曬時間長度取得獨一無二的效果,當日可見主理人從衫、褲、鞋(converse/Vans)皆以此天然染料製作成一整系列,呈現與別不同的懷舊感覺。

 

 

  香港古董小店(ig: @hkantique)可謂古物界的網絡紅人,全天候從歐洲搜羅並上戴各類古董鐘錶、飾物、家品…甚至稀有隕石! facebook專頁@hongkongantiqueshop更是銷程熱烈、匯聚了一眾支持者,難得店主身在香港能親身擺檔是機會難得,收藏家能近距離欣賞實物及委托店主從世界角地尋找指定古物,非常戲劇性的事情往往能發生在這裡。

 

 

  於台灣成立的頭盔品牌Blade Rider(ig: @bladerider_hongkong)是親切友善的狂熱份子,從款式設計、物料處理到舊化效果都令人眼前一亮,更令人為之動容的是背後的理念,足以媲美圓桌武士的紳士精神:

 

  「一個騎士的標準配備:劍、長矛、盾牌、鎧甲及一匹能征善戰的駿馬、 一匹運載騎士本人武器裝備的馭馬。就如同現在我們自己的愛車,當我們戴上騎士的頭盔、騎上自己的愛車,就像是中古世紀的騎士,徹底執行騎士道精神: 絕對忠誠、慷慨及寬容。落實騎士制度: 彬彬有禮、舉止端莊。」

 

 

  面對著百川(ig: @baak3cyun1)大概只能用五體投地來形容,主理人用上的植物染古布是如假包換的來自「江戶時代」!陳列著的襤褸/武士袍/消防制服盡是17世紀的古董(無錯,是四百多年前),你眼前選購的是歷史一部份,絕非普通潮物造型單品,所以主理人志在知識交流、跟你分享飽閱史書後沉澱出來的智慧,手縫與機縫、天然染與化學染…能分辨出江戶時代的早與晚期,武士袍背後的揹帶痕跡又能識別真偽,掛在牆上的更是博物館級數,親臨此檔保證能讓你獲益良多。

 

 

  店小黃(ig: @dimsiuwong.hk)是古著「配搭之王」,形形式式、不同時代的Mod/Hippie/Twiggy服飾於兩位店主身上都能搭襯得惟肖惟妙,常於社交媒體發佈其mix&match示範吸引不少支持到其尖沙咀店尋寶,兩位店主一身打扮猶如走在高圓寺/下北澤街頭的hipsters,以八十後的語言、視點為舊物注入新鮮感。

 

 

  除了以上較另類的檔攤外,尚有不少古著名店如White Whale、Luddite、Keep’em Rolling…亦有參與,皮具界的大名SYP、木杉、Kenny Leather…相信都不會陌生,還有個性小店Rubbish_B、超高質單品Simple Legend Shop、澳門重量級人馬Col Bleu.Union……實在難以盡錄,在等候下屆舉辦之時,快到以下ig shop或實體店發掘一下吧!今個聖誕肯定不愁禮物之選。

 

Good Old Days Market: @white.whale.company, @luddite1811, @sypleathercraft, @jeansfansgroup, @keep_em_rolling_hk, @vintage_buddy, @morris_wong, @paulleathercreation, @simple_legend_shop, @trw_ricky, @chris_kris_chris, @lkwjacky, @baak3cyu, @hazybenleather, @onka.hk, @oldsoilism, @colbleu.unionvintage, @nate_w524, @lok9394, @rubbish_b, @badhairclub_hk, @dimsiuwong.hk, @Ken Chan, @bladerider_hongkong, @hkantique, @madeineden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