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1/2019

男裝界盛事 PITI UOMO 95:名模影星以外,最值得留意的品牌主腦、裁縫街拍!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汝勤

    汝勤

    本地設計師(MADE IN EDEN)、手作人(EDEN CRAFTS WORKSHOP)及紳士文化平台(WALKING DAPPER)的左腦,主張在細節中透現文化內容,從音樂、電影、歷史、人文...多角度品嚐每個時尚風貌,在現代與傳統的互相激盪之下,道出你我他身上每件服裝的背後故事。

    The Dapper Style

    逢周二更新

  剛於意大利完滿結束的男裝界盛事Pitti Uomo來到第95屆,名模、影星出席時裝週的造型固然成為傳媒焦點… 可是來到街拍的世界,沒有華麗皮囊的圈外人亦可化身主角,時裝KOL、Blogger當然不在話下,但以下品味出眾的裁縫、品牌主腦更是不容錯過,對冬裝無甚頭緒的男士可以考慮follow:

 

 

  著名裁縫世家的接班人Luca Rubinacci,招牌意式Neapolitan Tailoring享負盛名,近年在香港亦甚流行,而他本人頻頻現身於廣告、訪問仿如大眾眼中的代言人,獨到的顏色配襯風(常用上紫或綠色)於Pitti街拍往往成為經典。

 

 

  糅合rock music與西部元素的意大利品牌Barbanera,以Sergio & Sebastiano Guardi兩兄弟為中心(上圖街拍非他們本人),兩兄弟的形象、產品活躍於時裝媒體非常吸睛,也就把抄得正熱的西部潮流推上luxury tailoring的層面。

 

 

  台灣紳士洋服店Anthology的店長Willy,現身Pitti當然早有準備,跟平日不同的配飾如帽、眼鏡皆充滿古典味道又帶新鮮感,其配襯denim、tailoring mix & match的技巧也很值得留意。

 

 

  談到品牌Sciamat,相信都會聯想起其千里之外也能一眼辨認的誇張肩膊,融合了意式’roped shoulder’與’shirtsleeve shoulder’的西裝膊頭是招牌記認,創辦人Nicola Ricci的日常街拍亦備受注視。

 

 

  香港代表Bryceland’s & Co.的主腦Kenji,平日穿上自家產品的街拍造型已是超水準,每次於Pitti的配襯更是別出心裁,他本人的ig @mr.winston.ch同樣不容錯過,常把軍事、牛仔、民族、意式裁縫元素共治一爐。

 

 

 

  日本旗艦品牌Beams的creative director Tatsuya Nakamura可算視作意式剪裁、日本手工的代表,每次出現於各方的街拍也是一絲不苟,來到Pitti當然也要展示日本人如何消化歐洲文化再納為己用的智慧。

 

 

  出席Pitti的裁縫、文化界人士眾多實在難以盡錄,最後不得不提男裝雜誌The Rake的主編Wei Koh,本自新加玻、長於紐約再定居倫敦的他可算是帶領了業界潮流又不流庸俗的一道清泉,其ig滿戴生活品味,街拍同樣精彩,遊走於Pitti的打扮更不乏挑戰性,對成熟男士而言更具參考價值。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