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6/2019

日本品味遊:最後一站廣島!盡情地享受文化熏陶、美式潮流和高級料理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汝勤

    汝勤

    本地設計師(MADE IN EDEN)、手作人(EDEN CRAFTS WORKSHOP)及紳士文化平台(WALKING DAPPER)的左腦,主張在細節中透現文化內容,從音樂、電影、歷史、人文...多角度品嚐每個時尚風貌,在現代與傳統的互相激盪之下,道出你我他身上每件服裝的背後故事。

    The Dapper Style

    逢周二更新

日本品味遊行程

 

 

神戶兒島和小豆島岡山鳥取沙丘和米子市廣島

 

  出國旅遊,有時實在難以平衡文化養份與物質消費,事關不少城市的博物館與時尚地段相距甚遠,必須各預留一天的時間行程,然而廣島正是少數能一箭雙鵰的地方,兩者範圍基本上處於步行距離內,這趟由神戶開始的旅程亦正好以廣島為尾站作結,遊歷一天後才出機場。

 

 

  如圖示,廣島市中區最值得逛的時裝店都集中於圖右,而著名的和平紀念館與原爆遺址則位於圖左,僅一河之隔、相距數個路口,大約15分鐘腳程,建議早上日光充足時先由紀念館起步。

 

二戰原爆紀念館

 

 

       二戰原爆是人類歷史上的大事,來到廣島必須前往紀念館親身了解。這裡設有紀念公園、追悼館、資料博物館與其他幾個碑像區域,跟廣島學生、婦女同遊公園也算不錯體驗,但進入資料館前請先有心理準備,內裡的照片映畫、遺物解說是震撼人心,參觀人士進場後都鼻子一酸,多個讓你畢生難忘的殘酷景象,真的猶如在心裡投下枚原子彈。

 

 

       經過橋到達河的對岸便是原爆遺址,一磚一瓦似是定格畫面讓你感受原爆威力,對比戰前的城市風景與後來的滿目瘡痍,不難想像當地人對自身文化歷史的沉重包袱。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