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7/2019

由阿飛style到街頭風,camp shirt的3個全新變奏,繼續這勢不可擋的潮流!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汝勤

    汝勤

    本地設計師(MADE IN EDEN)、手作人(EDEN CRAFTS WORKSHOP)及紳士文化平台(WALKING DAPPER)的左腦,主張在細節中透現文化內容,從音樂、電影、歷史、人文...多角度品嚐每個時尚風貌,在現代與傳統的互相激盪之下,道出你我他身上每件服裝的背後故事。

    The Dapper Style

    逢周二更新

  光陰似箭,上兩個夏天亦有談及camp collar shirt怎樣勢不可擋,現在又揭開新一頁。這種平坦又柔軟的休閒Cuban collar shirt (原稱), 已風行時裝界不少個春夏,熱潮成熟到被大眾廣為接受起來,加上其boxy fit的形態再非局限於阿飛的五、六十年代風格,更搖身一變成青春活力的street wear,來到2019年基本上已被歸納成basic item,你會料到主流品牌都會有兩件camp shirt坐陣,純粹是款式細節上的分別。眼見市場將之消化後,開始出現大膽前衛的變奏,細看以下幾個嶄新演繹又能否成為往後的大方向?

 

 

  Linen、rayon、cotton等傳統camp shirt物料讓人厭倦乏味?不用擔心,2020 S/S可見設計師們嘗試挑戰布料材質之可能性,當中最出色可算紐約品牌Bode,是創意出品,see-through織布的應用得到時裝界注目,但更厲害是Bode專門用deadstock布料來限量生產,例如40年代的餐枱布、20年代的花邊蕾絲布等統統是可一不可再的獨家布料。

 

 

  另外,本年的camp shirt是明顯流行起套裝配搭,同一物料或圖案會推出褲子組合,雖然聽起來像連身衣或suits的模樣,有點難以想像,但看到一線大牌如Gucci、高質休閒服如Sunspel等都推出的多套camp shirt + shorts的組合,實際上更顯高貴不凡,減輕了camp shirt的隨性感覺,相對體面而不失瀟灑氣派。

 

 

  最後不得不提以patch work方法製成的camp shirt,帶來不少新鮮感之餘又具賞心悅目的細緻工藝,Pierre-Louis Mascia的豹紋圖案對比鮮明出眾,配合整體輪廓是型格盡現,Palm Angels的腰果花則稍為低調一點,有趣在衫腳的高低拼布強化了整體視覺效果,尚有些牌子不甘示弱,沒有拼布也有appliqué(縫貼)或刺繡等工藝,縱橫交錯下是亂中有序的美學。

 

 

  時移勢易,看來一件敷衍了事的camp shirt已難以滿足普羅大眾,接下來只會於烈日下繼續遍地開花,大家拭目以待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