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7/2019

YSL前設計師創立叛逆街頭品牌Random Identities,演繹男裝的禁忌時尚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汝勤

    汝勤

    本地設計師(MADE IN EDEN)、手作人(EDEN CRAFTS WORKSHOP)及紳士文化平台(WALKING DAPPER)的左腦,主張在細節中透現文化內容,從音樂、電影、歷史、人文...多角度品嚐每個時尚風貌,在現代與傳統的互相激盪之下,道出你我他身上每件服裝的背後故事。

    The Dapper Style

    逢周二更新

 

  有吃過河豚刺身嗎?明知有中毒身亡的風險,自古以來依然有無數人拚死一嚐,到16世紀豐臣秀吉甚至下禁吃河豚令,但愈受禁制就愈會反抗,即使那種美味未必令人欲罷不能,大概人們天生下來就帶點反叛因子,總要一試品嚐禁忌的滋味。對時裝愛好者而言,衣裝上的性別定型、特殊癖好往往是充滿誘惑的界線,像意大利設計師Stefano Pilati的自家品牌Random Identities是完全滿足了這刺激觀感,穿起來又是氣派非凡,第五季(release 5)系列於近日正式登場,雖然只有少量官方圖片於IG發佈,吸引力卻足以令人熱切期待。

 

 

  闊別YSL、Ermenegildo Zegna等奢侈品牌首席設計師一職後,Stefano Pilati移居柏林沉寂了兩年,再一嗚驚人推出了Random Identities,新作充斥著街頭元素、次文化味道與雌雄同體感覺,跟其一線品牌舊作的高貴華麗是處於兩個世界。營運上又不依循米蘭、巴黎fashion week的時間表,轉戰網購平台Ssense及幾家買手小店,如斯滿載個性的偏鋒之作以親民價格出售,確實令時裝迷趨之若騖。新一季可見那些高根鞋、胸圍圖案依舊存在,延續上季的女性元素並同樣有著帥氣筆挺的洋服坐鎮,看照片那胸圍/泳衣圖案更演變成實體的金屬頸鍊,配上60年代剪裁的牛仔褲甚有新鮮感。

 

 

  上季的胸圍圖案裇衫配襯起西裝來讓人眼前一亮,模特兒的髮型加上整個系列的軍事、街頭風尚融合,呈現出跟意、法時裝截然不同的柏林味道,相信是Stefano Pilati從當地subculture、club scene沉澱出來的精華,再大膽挑戰傳統禁忌、開闢出一條新的道路。就像古時吃河豚的人,全靠這班勇者們捨命研究試食,現今料理界才能掌握如此精妙食材,對那些不安於現狀、誓要帶來進步的人,我們實在要由衷表示敬意。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