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2019

上萬元名牌手袋未必物有所值!愛袋之人must-know皮革知識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汝勤

    汝勤

    本地設計師(MADE IN EDEN)、手作人(EDEN CRAFTS WORKSHOP)及紳士文化平台(WALKING DAPPER)的左腦,主張在細節中透現文化內容,從音樂、電影、歷史、人文...多角度品嚐每個時尚風貌,在現代與傳統的互相激盪之下,道出你我他身上每件服裝的背後故事。

    The Dapper Style

    逢周二更新

Top grain leather

 

         有見頭層皮(full grain leather)這樣成本高昂又難掌握,量產時裝品牌都退而求其次選用top grain leather,字面上有點難翻譯中文,簡單理解就是將皮面最外層磨掉,連粗、幼生長紋及筋痕瑕疵統統都一併磨滑,看起來不就成了幼滑細緻的頭層皮嗎?染上米色後更仿如原色皮般矜貴,普羅消費者根本難以分辨出來。所以理論上top grain是處於full grain之下的一層,價格較為便宜,可使用範圍又高達九成(甚麼瑕疵都磨走了,再噴上顏色),更可壓上五花八門的像真紋路,自然廣受大部分時裝品牌的重用,坊間的時尚手袋、真皮沙發、汽車座椅等,幾乎全都是它。當然,高檔牌子的標纖上只會寫100% cowhide,而非指明top grain leather自揭瘡疤,反觀fast fashion品牌如H&M則有老實標明。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