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0/2019

CO-ORDS TREND : 不費吹灰之力的時尚,拒絕配搭反而更顯心思!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汝勤

    汝勤

    本地設計師(MADE IN EDEN)、手作人(EDEN CRAFTS WORKSHOP)及紳士文化平台(WALKING DAPPER)的左腦,主張在細節中透現文化內容,從音樂、電影、歷史、人文...多角度品嚐每個時尚風貌,在現代與傳統的互相激盪之下,道出你我他身上每件服裝的背後故事。

    The Dapper Style

    逢周二更新

        時裝潮流往往充斥著實驗成份,一個個時尚腦袋無時無刻在思維激盪,尋求嶄新角度mix & match突破與新鮮感,大家近年才發現退一步,原來海闊天空。不撞色不搭配,乾脆套裝穿著仿如連身服,不費吹灰之力反而就耳目一新,那些denim-on-denim或是total-look都不在話下,近幾季簡直塑成了Co-ords熱潮,不同風格都能前往一個新領域,又為日常配襯帶來不少方便。

 

 

       常見到camp shirt或其他上衣跟短褲套裝登場?還未夠,這些熱帶風情、花紋圖案、民族拼布全屬故事的開端而已,當消費者接納了其新好價值,Co-ords Trend現已發展至另一個境界。

 

 

        正如今年Grammys紅地毯的男星示範,全套西裝已不再被視作了無新意,只要細節精彩,其他款式的Co-ords穿搭更是玩味十足,視覺上又和諧得很,歌手Post Malone的一身粉紅色令人眼前一亮,跟其音樂一樣成就另類經典。

 

 

        除了理所當然的外套、裇衫配褲子全套,layering pieces如馬甲背心、飾物如帽子圍巾…統統可形成Co-ord looks,選擇眾多不設局限,要得心應手的話可選擇特定designer brand的當季色譜。

 

 

        套裝玩法尚可染指,運動或街頭裝飾,針織(loopback)、抓毛(fleece)等物料的色系都很貼近,湊組一套購入非常容易,也許善用衣櫥裡的「現有資源」足可拼砌出好幾套Co-ord sets。

 

 

        儘管時尚舞台上的套裝都先聲奪人,含蓄低調的Co-ords依然大有發揮空間。簡單黑、白、灰的全套組合是錯不了,只要剪裁能夠顯露個性,灰階同色系monotone,總是來得更前衛型格,甚少出現視覺排斥。

 

 

        最後,不少品牌於今個冬天的設計已為套裝佈陣,列出統一色系或質感的厚重衣物,引誘你投向Co-ords的懷抱,有心一試卻又七上八下的朋友,可從一些永恆長青的單品款式入手,找個阻力最少的切入點便好。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