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1/2019

Charles Jeffrey Loverboy:讓人眼前一亮的連身衣,連Harry Styles也是品牌粉絲!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汝勤

    汝勤

    本地設計師(MADE IN EDEN)、手作人(EDEN CRAFTS WORKSHOP)及紳士文化平台(WALKING DAPPER)的左腦,主張在細節中透現文化內容,從音樂、電影、歷史、人文...多角度品嚐每個時尚風貌,在現代與傳統的互相激盪之下,道出你我他身上每件服裝的背後故事。

    The Dapper Style

    逢周二更新

  Jumpsuit這回事,可以前衛時尚,也可以是極緻傳統。在英國洋服世界裏有著深厚文化,這種界乎西裝與工衣之間的連身服源於二戰,稱為“siren suit”,顧名思義是遇到晚間空襲、警報響起時英兵能迅速起床穿上的one-piece設計,意念來自首相Winston Churchill恆常著用的訂製款式。時至今日仍有牌子推出jumpsuit,Mr. Porter x Kingsman的直間及格仔款都很吸引,日本又有不少洋服行專門訂製此樣式,而天橋品牌亦有著更多大膽變奏,云云設計師中最叫人眼前一亮的出品,相信是Charles Jeffrey Loverboy。

 

Readmore:衣櫥必備:這款碧咸嫂都愛的時尚單品,十分鐘便能打造上班Look

 

英國首相Winston Churchill恆長穿著連身衣

 

  Charles Jeffrey是當下倫敦時裝界非常觸目的設計師,既具攝人優雅氣派,又蘊含年輕次文化的叛逆一面,很能夠代表英國時尚的character 。基本上他每季系列都總會有件jumpsuit坐陣,比如最近2020 S/S的間紋款式,闊大得像great coat的領口比例、修身而偏高的腰線、恰到好處的tapered leg,整體配合起來實在異常美妙。

 

 

  過往的jumpsuit亦是重頭戲,一般來說都總會有個先聲奪人的圖案或撞色布料,再配合剪裁出眾的比例美學,成就不少獨當一面的經典款式。 有趣的是在百般視覺衝突之下,映入眼簾的總是布料獨有的飄逸美態,竟然絲毫不覺違和。

 

 

  眼利的觀眾可會留意到,Harry Styles除了所代言的Gucci以外,台上是穿著最多的就是Loverboy jumpsuits。配合其舞台感強烈的優雅演出,瞬間由馬戲團玩味club kid、搖身一變成氣勢磅礡broadway singer。

 

 

  再欣賞下另一件Loverboy jumpsuit的設計細節,側面的細褶風琴位造得順滑自然,身體擺動時營造的drape是何等華麗,可算是將歌手跟服裝彼此的氣質都發揮得淋漓盡致。如果衣櫃裏只能擁有一套jumpsuit,以這種時尚度、高質製作、設計師個性而論,捨他其誰?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