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4/2020

老爸鞋依然是潮流?瑞典品牌 Eytys挑戰Chunky Shoes極限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汝勤

    汝勤

    本地設計師(MADE IN EDEN)、手作人(EDEN CRAFTS WORKSHOP)及紳士文化平台(WALKING DAPPER)的左腦,主張在細節中透現文化內容,從音樂、電影、歷史、人文...多角度品嚐每個時尚風貌,在現代與傳統的互相激盪之下,道出你我他身上每件服裝的背後故事。

    The Dapper Style

    逢周二更新

       如欲奔往chunky shoes的迷離境界,筆者一直認為瑞典牌子Eytys是不錯選擇,既不會重覆一線品牌的大路款式,又有自家設計味道,論易襯度、性價比都很適合入門人士,雖然過往幾年的“chunky”程度已接近極限邊緣,感覺上是大到不能再大。只是見近兩季收到的news letter…… 無見一排,又大個左。

 

 

        基本上2020SS、FW主打的Harmony、Halo款式都巨型如恐龍猛獸,稍欠缺點青春氣息的造型都難以駕馭。

 

 

       還是回帶到兩年前,筆者最喜歡的Angel款式推出之時,那個混合sneakers、hiking boots的形態實在非常驚艷,皮革物料組合、五金配件電鍍色很多樣化,製作滿意,皮與橡膠底的縫接功夫都無可挑剔。高質麂皮更流露出一層秀麗,配搭闊或窄的運動、牛仔、西褲統統出乎意料地合襯,如此品質當然對得住二、三千元的定價,但事實上在坊間要找到替代品尚有點選擇(Ash、Acne…),到底Eytys又憑什麼一支獨秀?

 

 

       也許較備受注目是幾年跟H&M的聯乘企劃,給人印象是帶起了Eytys的人氣,然而這新銳品牌出自設計精英雲集之地Stockholm,自2013年首季登場已明顯非等閒之輩,重點是言之有物的時尚意念,牌子名讀音顧名思義是80s的意思。當時下品牌都莫名跟風炒作80年代元素,Eytys可是大條道理忠於自己玩盡一切80s style!

 

 

      出現Angel、Sonic等大熱hero products,Eytys當然會採用一般時裝牌子的「添食」做法,設計不變、純粹每季推出新顏色,換燙不換藥。但正當你以為摸清它底細之際,設計師總會換個方式帶來驚喜,2016年便跟南非藝術家Esther Mahlangu 推出合作鞋款,民族圖案確是街頭潮鞋的上佳調味料。

 

 

        在品牌經營上,Eytys同樣出色大膽地塑造形象。市面上的chunky shoes看似一味「鬥大」,但只要品牌玩味搭夠,怎樣誇張都可理所當然,笨重亦能盡顯霸氣。見它instagram大玩懷舊window95是多麼緊貼時下年輕人幽默感,要跟這一代人溝通對話,首先起碼要識講他們的語言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