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6/2020

夏日的柔美波希米亞風:喜愛Earth Tone的你,要知道這個小眾品牌!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汝勤

    汝勤

    本地設計師(MADE IN EDEN)、手作人(EDEN CRAFTS WORKSHOP)及紳士文化平台(WALKING DAPPER)的左腦,主張在細節中透現文化內容,從音樂、電影、歷史、人文...多角度品嚐每個時尚風貌,在現代與傳統的互相激盪之下,道出你我他身上每件服裝的背後故事。

    The Dapper Style

    逢周二更新

        夏天就是要跟陽光玩遊戲,即使汗流浹背不太享受,亦要想像曬日光浴的快感,主打渡假風情的時裝牌子正是推銷這種幻想。出色的Resort Wear確實有股魔力讓你以為自己身處French Riviera,享受著地中海的異國情調。此種「貴族避寒時裝」在19世紀的歐洲已開始盛行,富有人家都愛於冬天到南法避寒,穿到平時無機會穿的清爽裝束。可是來到香港炎夏,輕薄衣裳是時刻帶來實際用途的必需品,一份浪漫憧憬能夠安撫悶熱帶來的無比痛苦,或給無法外遊的我們望梅止渴吧。

 

 

       主打Resort Wear的品牌多不勝數,講究製作質量的Sunspel、Orlebar Brown是基本,女裝牌子如Camilla、Sundress、Miguelina……更強調Bohemian Style(波希米亞風格),不時將此元素掛在嘴邊。筆者認為當中最具時尚味道,又平衡到民族色彩的一個是Nanushka,這匈牙利品牌憑著細緻設計突圍而出,物料應用又充滿誠意,常被形容為The Modern Bohemian亦不無道理。

 

 

 

       背心、短褲、涼鞋搭件薄褸的組合有誰不曉?能夠從基本單品拼湊出另類組合及質感,才是設計師的過人之處。細心留意一下,Nanushka的產品在日常配襯皆有很大發揮空間,圖案、布料更帶著無可替代的個性。

 

 

 

       要呈現夏日款式的輕柔舒適,布料配合是關鍵一環,吸濕通爽的linen、順滑乾爽的viscose、透氣網狀的summer knit……令簡單的一件衣衫顯得與非同凡響,設計樸實也足夠營造鮮明形象與瀟灑氣派。

 

 

  

       Rayon、viscose camp shirt都看膩了?改用織法製造,效果頓時令人耳目一新,橫間配上burnt yellow的視覺效果更是無懈可擊,展示了luxury resort wear的應有水準。近年Nanushka在褲繩細節運用得相當出色,由西褲、牛仔褲、短褲到chino都清一色用上麻繩綁腰,呈現休閒渡假風情看來還真可以不費吹灰之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