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9/2020

四眼一族的專屬配飾:時尚、方便,卻超罕有的復古clip on太陽鏡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汝勤

    汝勤

    本地設計師(MADE IN EDEN)、手作人(EDEN CRAFTS WORKSHOP)及紳士文化平台(WALKING DAPPER)的左腦,主張在細節中透現文化內容,從音樂、電影、歷史、人文...多角度品嚐每個時尚風貌,在現代與傳統的互相激盪之下,道出你我他身上每件服裝的背後故事。

    The Dapper Style

    逢周二更新

  失去了才會珍惜?好老套,卻又好真實。話說筆者的clip-on太陽鏡最近意外弄破,才驚覺自己原來每天出入都需戴著它,遇陽光便蓋上、進室內就揭起,方便得叫我take it for granted。多年來跟它形影不離,這幾天的猛烈陽光讓我赤裸難堪,像無戴墨鏡的王家衛。於是立即四出奔走搜購一副新的,誰知眼鏡店都紛紛指這clip-on十分罕有,也許就只能在我當初購買的靖江市(眼鏡之都)眼鏡店才能找到。接近灰心絕望之際,聞悉友人的眼鏡店Look For Glasses竟有批1950年代遺留下的全新clip-on!

 

 

       一試之下,其中一副竟然跟我戴的1950’s American Optical鏡架尺碼相配,甚至連牌子都一樣!clip-on與鏡架無縫緊扣的一剎,仿如兩位故人繞過地球一圈最終在七十年後相遇。

 

        事實上clip-on太陽鏡並不是那麼難找,如果連鏡架一併買新的,時下品牌如Oliver People、Moscot倒有些選擇,只要你不像筆者「非要配舊那副不可」,那就好辦事了。

 

 

       Clip-on在歐美比較常見,因為駕駛者佔大多數,為保視野清晰、無懼剌眼反光,太陽眼鏡可算生活一部份,而入隊道或進室內時又戴又除實在麻煩,隨手輕輕一掀的clip on是最方便。所以揭蓋式設計最易戴易用,但同時亦最難找獲,因為一對太陽鏡片大概只跟一款鏡架吻合,大小稍有出入都蓋不住。還是夾片式設計較為普遍,多年來深受明人紅星愛戴。

 

 

       要追溯到第一代戴clip-on的偶像,當然不得不提到James Dean。英年早逝的他給世人留下很多幻想,光是他戴的那個牌子是Universal、Liberty抑或Tart亦爭論多年。也許真相從不重要,因為他已教曉了我們,如何展現四眼仔最有自信的一面。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