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4/2021

中古COACH入門指南 :點分手袋真偽? 一個LOGO壓印就能得知生產年份、解讀各種型號資料!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汝勤

    汝勤

    本地設計師(MADE IN EDEN)、手作人(EDEN CRAFTS WORKSHOP)及紳士文化平台(WALKING DAPPER)的左腦,主張在細節中透現文化內容,從音樂、電影、歷史、人文...多角度品嚐每個時尚風貌,在現代與傳統的互相激盪之下,道出你我他身上每件服裝的背後故事。

    The Dapper Style

    逢周二更新

  在古著世界眾裏尋它,搜購高性價比、又獨一無二的珍品,很多時候真的可遇不可求,標價有時天南地北叫人摸不著頭腦。以 #中古coach 為例,在市場上更充斥著不少冒牌假貨或不實年份定價,所以入門指南的最後一道學問,就是教大家解讀袋內的皮壓印creed patch,確實肯定70’s-90’s vintage Coach的生產年份並辨別真偽!

 

 

        這款袋內裏印有A7C-9870,此英文字母格式在1994至2003年間使用,第一個字「A」是生產月份,由A至M代表12個月如下圖(注意是沒有I的):

 

A-January 

B-February 

C-March 

D-April 

E- May 

F-June 

G-July 

H-August 

J-September 

K-October 

L-November 

M-December

 

        第二個字「7」屬生產年份,我們便可得知這袋是在1997年一月出產的。第三個字「C」是工廠代號,最後四位數字「9870」則是Court Bag所屬型號,追查官方的型號目錄便能夠知道。由此可對照型號與款式來釐清真假,看看店主報稱的年份是否準確。

 

 

        1980年代至1993年的壓印就沒有款號,而且以四位加三位數字的組合格式。坊間常見店主打著「80s Coach」的旗號,其實還有以下三個特點才稱得上是如假包換的八十年代(至九十初)出品:

 

1. COACH logo下方有個「LEATHERWARE」字樣。

2. 文字最尾的LEATHERS是眾數,有個「S」。

3. 「MADE  IN THE UNITED STATES」獨立出現於底部。 

 

 

       至於70年代的壓印就明顯見到COACH  logo字型較粗及較圓,「LEATHERWARE」字樣則時有時無。最獨特是三位加四位的數字排序組合,憑這點便能一眼辨識出70’s vintage,但留意早期出品尚有些是完全沒有印上數字的。

 

 

        大家認識了皮壓印的解讀方法便齊來做個小測試,以上這個Coach是70’s-90’s哪個年代的出品?

 

         答案:甚麼都不是!看一眼就能絕對肯定是冒牌假貨。首先 「202-0C」這種編號排序是未曾出現過,另外logo字款錯誤,LEATHER 「WARE」又消失了四個字。再者,從表面看上去皮質也未免太「膠」了吧?跟我們喜歡的中古Coach頭層牛皮質感完全是兩碼子事,五金組件的顏色亦假得像電鍍合金。

 

 

        對比一下真品的純黃銅五金、皮料潤澤感及精緻造工,完全是騙不了人。中古Coach總是有種令人愛不釋手的吸引力,今時今日的大牌子皮袋已很難見得到這種天然紋路、無遮無掩的full-grain cowhide,大家從壓印辨別真偽之餘亦可試試感受下皮革風貌,相信足以道出一點點事實。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