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2/2021

Last-minute Ideas! 帶玩味又不失品味的聖誕造型、禮物、電影和市集提案!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汝勤

    汝勤

    本地設計師(MADE IN EDEN)、手作人(EDEN CRAFTS WORKSHOP)及紳士文化平台(WALKING DAPPER)的左腦,主張在細節中透現文化內容,從音樂、電影、歷史、人文...多角度品嚐每個時尚風貌,在現代與傳統的互相激盪之下,道出你我他身上每件服裝的背後故事。

    The Dapper Style

    逢周二更新

  回想一下,每年最忙的時間總是臨近聖誕那段日子,大家都要清理手頭上的工作、大公司要準備年尾結數、做零售或活動的要在假期衝刺,還未計參加各方派對、準備禮物等等,有另一半或家眷的更要籌劃活動滿足一家大細……在最last-minute的時刻,筆者為一眾毫無頭緒的朋友獻上節日提案!

 

 

  首先,是閣下的造型。X’mas Sweater又名Ugly Sweater,屬聖誕限定的當造特產,基於其強烈季節色彩、活像一棵行走的聖誕樹,因穿搭難度極高而被冠上Ugly之名。事實上過份浮誇的款式大可避免,除非閣下誓要成為派對焦點。

 

 

  取而代之是稍帶亮麗的顏色織物,在織法方可面下功夫的cable knitting(圖左),紋路質感獨特出眾;或者在剪裁上見細緻的樽領、無膊線(圖中)款式也別具氣派;即使要挑戰撞色,依然可以選擇紅白藍(圖右)一類穩陣的組合,保證有格調之餘又可在整個冬天重複穿著,配襯其他單褸或大褸。

 

 

下一頁:推介5套氣氛滿滿的電影、聖誕活動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