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1/2024

冬季必備的百搭時尚單品!從米蘭、佛羅倫斯時裝週街拍中,看Beanies展示百變能力,點亮造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汝勤

    汝勤

    本地設計師(MADE IN EDEN)、手作人(EDEN CRAFTS WORKSHOP)及紳士文化平台(WALKING DAPPER)的左腦,主張在細節中透現文化內容,從音樂、電影、歷史、人文...多角度品嚐每個時尚風貌,在現代與傳統的互相激盪之下,道出你我他身上每件服裝的背後故事。

    The Dapper Style

    逢周二更新

  無可否認,長褸是冬日衣櫥的必備首選,隨意搭襯都充滿造型感。可以跟它匹敵的次選單品,筆者認為可不是皮褸、長靴、毛衫一類statement piece,而是一頂精緻小巧卻舉足輕重的「冷帽」(Beanie)。Pitti Uomo最近於Florence舉辦男裝展,放眼望去,時裝週的街頭上,舉目四周盡是Beanie的蹤影,各種形態及顏色均應有盡有,展現配搭不同風格的百變能力。

 

 

  在這樣聚焦於奢侈布料、紳士洋服的盛事,Beanie的風頭好像還蓋過了傳統Fedora Hat。相信主要原因是Beanie百搭易襯,而且更能帶出整體造型的神韻,例如羽絨、夾棉衫一類粗線條衣物,感覺也許太休閒隨性,總是看似舒適度勝過美觀度,但加上一頂Beanie可是點亮了整個風格效果,平淡亦頓時變得不一樣。

 

 

  以往戴紅色冷帽會經常被取笑像Wally等卡通人物?今時唔同往日,紅色Beanie幾乎是最熱門的顏色,在歐、美、日品牌的冬季產品裡都很普及,尤其是日本復刻牛仔牌子的出品,所以古著圈子看來非常受落,配搭vintage皮褸、牛仔衣物叫人眼前一亮,也許紅白藍、紅白黑等等本來就是最經典的色譜組合。

 

 

  Beanie在時尚領域的覆蓋範圍之廣,當然連Y2K風格亦不例外。理論上這種帽子經二十世紀初的美國工裝衣物被大眾認識,到1920年代已成為學院之間、年輕風格的主要配搭,二戰時更屬美國海軍服飾一部份。可是真正在時裝世界跑出就要數到90-00’s年代,美國Hip-Hop至英國Britpop潮流裡均有Beanie的出現,多得它令一眾音樂人的視覺形象更跳脫鮮明。

 

 

  早前在Milan的時裝週亦是一樣,舞台上有著Beanie的重要位置,很多一線品牌均有推出不同材質的版本。雖然在美國及加拿大,Beanie主要是指針織結構knitted cap,棉質及羊毛也很普及,澳洲地區就更意指頂頭有圓波的款式。可是在英國的定義純粹是貼頭、無邊(brim)的帽子,所以樣款變化可以存在相當大彈性空間。

 

 

  最後,可別小覷黃黃綠綠的Beanie,這類花肖顏色用於配襯沉穩調子的正裝衣物才是一絕,見名模Richard Biedul的經常示範,多買幾頂看門口,保證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