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0/2014

A Colorful and Powerful Winter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arona Lo

    Sarona Lo

    身兼創作總監、時裝設計師及時尚造型師。長於英倫的她,作品及訪問經常出現於各大媒體。除出任電影服裝設計外,長期與不同國際時裝名牌合作,及為無數明星藝人擔任形象與服裝設計。

     

    動物愛好者,極具愛心;可剛可柔,又近乎完美主義。性格極端貪玩,心口得個勇字,希望有生之年能嘗試所有東西。喜歡四處逛,到處八,不停學習及了解世界各種文化;更是手作達人,覺得什麼都可以自己造出來。總括:是個開心之友,希望將歡樂、笑聲與愛帶給身邊的至愛。

    Stylist's Note

    逢周一更新

  前幾天才愜意地深呼吸了幾下,滿足的自言自語說,秋天終於來了。在這種氣氛下出席各秋冬發佈會,會對那些漂亮的大褸和毛衣更感興趣啊。可惜,這兩天又回復三十幾度高溫,我有如天氣先生般充滿希望地仰首「呀?」然後垂頭喪氣「噢……」,失望地步出畫面。

 

  每到秋冬季度,倍感頭痛,說的是fashion styling工作。皆因大部份秋冬服飾,用色都相對比較深沉。為了配合冬季日落較早的神祕氣氛?還是要配合秋天一定是橙、黄、啡;冬天一定是黑、白、灰的大自然定律(保護色?)?

 

  藝人出席活動,都希望在人群中突圍而出,搶爆鏡為止。不論男女藝人,鮮艷顏色或性感衣物屢屢是他、她們的首選。還要考慮報章油墨印出來的效果,黑色或深色服飾印出來通常會變成「一撻嘢」,再精緻的cutting及details,一概看不到。對品牌,對藝人都沒有好處。加上藝人朋友都會反映,記者見到黑色或深色服飾,都不會特別喜歡拍攝,所以出席活動的衣著,都希望是鮮色的。可是,冬天又何來那麼多鮮色衣服呢?就算有,品牌大多數會留給最大型的活動或年尾頒獎禮吧。

 

  有次欣賞新季作品過後,閒聊時斗膽開玩笑,讓公關向設計師反映一下:「秋冬季都要出幾款『有睇頭』的服飾呀,不然我的工作就麻煩了!」這樣說有點無賴,自己也是設計師,有時在這些位置,自己亦很有堅持!希望公關朋友意識到我只是說說笑吧。

 

  自小我就是個喜歡包拗頸,很貪玩的壞孩子。你叫我不要做的,我偏要做,偏要試。就好像做設計、做創作,都是很主觀的行業,作品未必得到所有人的認同,收入也未必穏定;每天工作時間長,也需要挺多的體力勞動。我把我媽及關心我的朋友氣得半死,但這就是我!哈!所以我也是特別喜歡帶點反叛、敢言、好玩的品牌和設計師,好像Vivienne Westwood,是我的至愛。

 

  而我的新竉就是今季才加入Marc by Marc Jacobs (MBMJ) 的創意總監及首席設計師,Katie Hillier和Luella Bartley。兩位Londoners 攜手設計的首個collection,充滿明亮色彩和超級好玩的元素,塑造出鮮明,叛逆又神秘的Marc girl形象!其中出動了漫畫忍者的graffiti圖案,充滿正義感!Collection又玩Rally Motocross元素,我還特別喜歡那個「BUNNY HOP」字樣,感覺好可愛,但其實bunny hop是越野單車花式中的有型動作。夾雜不同藝術和文化,略帶點幽默撞出來的collection,嘩~全是我的最愛!今個冬天不再沉悶!各位內涵型女,妳準備好未?

單是進入發佈會現場, 好玩的佈置,已經令我興奮不已, 兩眼發亮! (當天好像穿得太斯文了,不過這個發佈會真是一個驚喜)

Rally Motocross 加日本忍者漫畫的STYLING,原本風格完全不同的原素,如此配撘,又異常和諧!

以忍者STYLING概念設計的波鞋。鞋底以「V形」CAVE ART的設計,是否經過嚴格物理測試?真的能像忍者般步履如飛,彈力驚人?自小最愛發夢在天上飛,跳過一橦一橦高樓大廈的我,真的很想試試!

時而型格神秘的MARC GIRL,帶點叛逆神氣的ROCK風 。

兩位來自英國的設計師,當然要將最CLASSIC的英倫風格仔放到其設計中! 特別喜歡那個BIG BOW CAPE。我也不甘示弱穿穿看!

有點霸氣吧!這個CAPE真的很易配襯,又好玩,而且簡簡單單便能穿出個性!

Accessories 篇:大愛這個GRAFFITI PRINT的手袋系列,BOLD COLOR,BOLD PRINT!巧妙地將RALLY及日本漫話的忍者PRINT溶入設計中。

貼心設計:粉紅色的圓點,實在是一個電線口。可以把電話的EAR PHONE線從這個洞洞放出來,便可瀟瀟灑灑的「大暴走」。

Designer Message Wall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