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0/2014

為球星設計造型 Behind the scene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arona Lo

    Sarona Lo

    身兼創作總監、時裝設計師及時尚造型師。長於英倫的她,作品及訪問經常出現於各大媒體。除出任電影服裝設計外,長期與不同國際時裝名牌合作,及為無數明星藝人擔任形象與服裝設計。

     

    動物愛好者,極具愛心;可剛可柔,又近乎完美主義。性格極端貪玩,心口得個勇字,希望有生之年能嘗試所有東西。喜歡四處逛,到處八,不停學習及了解世界各種文化;更是手作達人,覺得什麼都可以自己造出來。總括:是個開心之友,希望將歡樂、笑聲與愛帶給身邊的至愛。

    Stylist's Note

    逢周一更新

  回港設計婚禮禮服至今,接觸過很多我從前想都沒想過的工作。我的人生從此就是不停接觸新的挑戰,新的事物,我很享受每天不停學習。

 

  好多人對我的工作頗感興趣,特別是新相識的朋友。每次自我介紹,都是最頭痛的時刻,有點像隨機抽樣問答遊戲,答畢,總是給我一個兩眼發亮,很羨慕的表情,令我甚難為情。說羨慕我常常見到明星呀、靚衫呀(遇到香港無的show pieces倒是會興奮的),在我而言,那是天天對住的工作,又好像沒有甚麼特別。到底我這種想法是好還是壞?

工作紀念品—保麗萊:有拍攝雜誌、時裝catalog或品牌活動試位時拍的;也有出發工作前一刻公司大混亂的情況。

  其實每種工作,都有吸引之處。我最喜歡做時裝秀和品牌大型活動(出trip更佳),因為可以和一大班很有默契的同事並肩「打仗」。參與過不同地方的fashion week,時裝品牌的大型時裝秀(多達200套服裝),有時必須隨隊與models、artists和大班工作人員乘旅遊巴穿梭幾個城市做活動。人在外地,遇到突發事件或客戶提出額外要求,我們都會像魔術師般變出解決方案,次次新奇刺激,心血少些都應付不了。我倒是有幾分喜歡這些挑戰。 

伊巴謙莫域(Zlatan Ibrahimovic)、雲達韋爾(Gregory Van Der Wiel)、莫達(Thiago Motta), 盧卡斯(Lucas Moura)和柏斯托尼(Javier Pastore)等佩戴著宇舶表系列,在「天際 100」行catwalk ,好睇過踢波?

  今年最特別的一個大挑戰,叫身邊男性朋友們都超級羨慕的,就是為巴黎聖日耳門(PSG)多個球星設計造型,參加宇舶表舉辦的慈善時裝表演秀。20位球星,只得show前24小時僅此一次的fitting session,基本上所有服裝必須「一試即中」。所以,要準備的衣服必須超多(不同尺碼,也要後備)。接到工作時,根本無暇興奮,極速咀嚼了球員的尺碼資料,做好reseach,便馬上急call品牌好友。

試裝現場:準備了超多服裝,服裝組同事也陣容鼎盛。

  要在短時間內,配合宇舶表和20位星級球員的氣派和品味,這次大變身最傷腦筋的是尺碼資料,我必須不停而且高速地換算不同品牌的尺碼計法,又要弄清所提供的尺碼屬於哪個國家,搞得差點精神分裂。我也很難判斷提供尺碼的準確性(天哪,我竟從附表裡看見由加細碼到加加加大碼,是真的嗎?)。衣物的cutting亦製造另一大難題,我手頭只有籠統尺碼,但專業運動員的肌肉結構線條都不同,又要鑽研。然後又要對住照片,想像一下,這些球星除了穿球衣以外的可塑性。當然,置裝的budget是個更大的挑戰!

Fashion Show 的試裝照,可以即時看到整體效果,馬上修正。Fashion show 完結後便會成為最好的紀念品。

  見到球員真身,果然高大威猛,實在眼前一亮。球會management認為服裝適合球員的年紀及性格,又一次要感謝我的「靈感」,fashion show也總算順利完成。

PSG球星以維港做背景的chok照。

球星們行catwalk時,我在後台忙得團團轉,其實完全沒看。過後看到公關照片才能感受一下台前盛況。最終效果似乎還不錯。

  朋友或會想:可以近距離接觸球星是一大福利。我卻想說:每次工作,我都會超專注於即時需要處理的突發事情,要到曲終人散,才慢慢醒來,開始感受到箇中的興奮,真是慢人幾拍。

盧卡斯看中我手上的兔耳朵戒指,之後成了朋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