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1/2014

Eatable Fashion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arona Lo

    Sarona Lo

    身兼創作總監、時裝設計師及時尚造型師。長於英倫的她,作品及訪問經常出現於各大媒體。除出任電影服裝設計外,長期與不同國際時裝名牌合作,及為無數明星藝人擔任形象與服裝設計。

     

    動物愛好者,極具愛心;可剛可柔,又近乎完美主義。性格極端貪玩,心口得個勇字,希望有生之年能嘗試所有東西。喜歡四處逛,到處八,不停學習及了解世界各種文化;更是手作達人,覺得什麼都可以自己造出來。總括:是個開心之友,希望將歡樂、笑聲與愛帶給身邊的至愛。

    Stylist's Note

    逢周一更新

  Fashion and food都是我的摯愛,兩者原來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

 

  我的精神食量是甜品,單單看著已經令我兩眼發亮,心情大好! 我更欣賞甜品大師的創意和想像力。巧手的糕點造型以至整體presentation,恍如一件藝術品,實在令人目不暇給,甚至不忍吃下,當然味道也是一流!

今年6月份和英國剛回來的好友在文華東方酒店享受「Chloé Moments」afternoon tea。我當然「扮代表」向朋友介紹品牌創辦人Gaby Aghion 昔日與 Karl Lagerfeld 等年輕設計師的合作故事啦。

  Chloé一直是我喜愛品牌之一。喜歡設計乾淨利落、瀟灑不羈的感覺。今次和文華東方酒店的Clipper Lounge來個cross over,慶祝《Chloé Attitudes》的出版,甜點師設計了一系列別緻的甜品,現場還展出獨家珍藏的設計圖及相片。我和朋友更邊食邊玩配對,甜品如何演繹Chloé的設計細節。 

Chloé Moments x Mandarin Oriental 隨afternoon tea 附上小冊子。裡面包括今次展示的珍貴設計圖及相片,我們就是看著這本小冊子玩配對。

我最喜歡這款有玫瑰清香的粉紅色蛋糕,上面白色的一串cream,像是領口的ruffle設計。

這個非常creamy的小蛋糕,用了手袖上的蝴蝶結做主題。

  另一種形式的fashion and food cross over 就是請著名時裝設計師為「招牌」食物設計限量版包裝。雖然對食物本身的味道沒有改變,但對於設計師的粉絲們必定極具收藏價值, 而設計師亦可透過campaign營造健康形象。

時尚乳酪:無意間在超級市場找到Julien Macdonald為Müllerlight 設計限量版designer pots。小時候最愛吃的乳酪品牌,特別是拖肥及雲尼拿味。聽說Julien Macdonald還替士多啤利味乳酪設計包裝,但是在暫時還未在香港找到,各位見到可以告訴我啊~

  事實上,每次出席品牌press day,品牌都會準備有心思的cup cakes、cookies等。甜點師彷彿無論如何也要將甜品和品牌、或當季設計重點連成一個美麗的畫面。令我差點放錯重心,只顧著「看」甜品,而忘記「聽書」(品牌公關向我們細心解說新季設計重點、inspirations等)。

Mel秋冬發佈會:精緻的high heels cup cakes。甜點師亦會將新季重點推介pattern印在cup cake上,消滅cup cake之前必定會注意到。

有得食,有得玩。在這隻仿真boot cookies上寫字,還是第一次。

最後這小雨靴成為今個秋天的大愛。無論是否下雨我都愛用它來配撘貼身或傘裙,方便而且很輕便。特別遇著天氣不穩定,早上下雨,下午放晴,雙腳也不會太侷促。

TWIST POP UP STORE發布會遇上crazy models。太可愛的cup cakes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