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7/2019

剛陽的男裝舞台上,浪漫的陰柔氣質:從Dior SS20中,重新審視時裝的性別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女生也能用的男裝袋

 

  今次秀場上,除了充滿陰柔元素的衣物外,模特身上的手袋亦非常吸引,當中包括和品牌Rimowa聯盛的手提箱和背包。不同尺寸的手提箱選擇亦同時滿足到喜歡中性款式的女生,這款粉色配皮帶的Crossbody Bag,女生用也不違和。

 

 

  除此之外,秀場見到不少純白色的Saddle bag 和Belt bag,白色本就是一個中性的顏色,不論是男生或女生都可以用。另外還有漸變色的Saddle bag,尺寸上亦大小得宜,不知你又喜不喜歡?

 

 

  看完Dior這季的設計,你有什麼想法呢?雖然它沒有特別標榜無性別的設計或主題,但在男裝融入陰柔感、或是在女裝注入剛強感的中和手法在時裝界是愈見明顯。回到家,打開衣櫥,其實有些衣物已經沒有明顯的性別之分了,而性別這回事,不過是制式化的定型和標籤。這些男女都可駕馭的單品或許是現今社會兩性追求自我的一種體現。

 

  其實不僅出現在秀場上的設計,其實秀場上的模特也打破了舊時的男裝用男模特,女裝用女模特的框架。

 

BURLUTI雖然是男裝,但也請了劉雯穿上男裝行騷

同場亦有超模Gigi Hadid

 

  澳洲變性超模Andrej Pejic,能同時駕馭男女裝市場。

 

Andrej Pejic in men’s fashion show

Andrej Pejic in women‘s fashion show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