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2019

別再說粉色很可愛!它是力量的代表,見證女性力量崛起的顏色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女性力量崛起

 

  第一次把粉色視為女性力量卻起,其實是從二次世界大戰開始。當時女權崛起,以粉色表示突破傳統,作為女性力量的象徵。

 

Pink Shero

 

  Donna Mae Mims是第一個贏得美國賽車獎項(SCCA)的女車手,她以一身粉色賽車服,粉色頭盔和一架粉色賽車在比賽中碾壓其他男性賽車手而奪冠。而90年代歌后Madonna也酷愛粉色,她曾在演唱會穿著由Jean Paul Gaultier所設計的粉色圓錐馬甲,挑戰社會給予女性的枷鎖,成為當時的經典造型。

 

 

美國女賽車手Donna Mae Mims

 

 

 

歌后Madonna穿上設計師Jean Paul Gautier的設計

 

 

具有社會意義的顏色

 

  時間洗褪粉色的負面形象,重新被社會接納,亦成為釋放性別的象徵,更有越來越多的設計師採用粉色。不但見於Fashion Show,男裝市場也開始丟棄老舊的性別識別的枷鎖,啟用粉色作為流行色。除此以外,粉色也是同性戀運動的代表色,概念源自二戰集中營識別同性戀的粉紅色三角徽章。

 

「 Pink is the New Black. 」

 

 

Dior 2019春夏Fashion Show

 

 

法國支持同性戀婚姻遊行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