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1/2020

老鼠愛時尚:品牌設計師最煩惱的命題!「鼠年限定」是驚喜,還是驚嚇?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名牌設計師也失手?

 

  雖然Gucci在農曆新年做的風生水起,卻不是所有品牌設計師都有Alessandro的功力。上千甚至上萬元的生肖單品和手袋,卻只能在限定時間內使用,真的能贏取fans的心嗎?市面上不少為做而做的設計,在手袋上加上毫無特色的老鼠圖案,賺錢機會可能轉眼變成負資產。

 

  Louis Vuitton推出的老鼠單品,包括皮質耳機袋、絲巾、 居家木盒和陶瓷盒等,保持品牌一貫的高貴形象,編者認為如果能加入更多心思設計,或是在設計上更精細,相信還是會有fans捧場。

 

樣子呆板的立體鼠木盒價值$11,100

 

  英國皇妃曾經多次在公眾場合提著的手袋品牌——Strathberry,今年也在經典手袋款式上加上老鼠圖案。雖然老鼠還算可愛,但是與一向大方簡約的品牌形象稍有出入,對比這限量系列,簡單的經典單品更具奢華、優雅感。

 

比起老鼠圖案的應節手袋,簡約的紅色搭配金色金屬的手袋更時尚。

 

  Fendi的農曆新年系列,把明顯不過的紅色和老鼠圖案單純地放在基本手袋款和男士錢包上。還記得曾經由老佛爺掌管的Fendi,連新年利是封也堪稱藝術品,但老佛爺一離去,Fendi猶如失去重心靈魂,生肖手袋略欠設計感。還望下年牛年會有驚喜!

 

2019年以經典Baguette包為靈感的利是設計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