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2/2020

為冬日衣櫥作長線投資!未來強勢的男裝時尚皮褸大方向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汝勤

    汝勤

    本地設計師(MADE IN EDEN)、手作人(EDEN CRAFTS WORKSHOP)及紳士文化平台(WALKING DAPPER)的左腦,主張在細節中透現文化內容,從音樂、電影、歷史、人文...多角度品嚐每個時尚風貌,在現代與傳統的互相激盪之下,道出你我他身上每件服裝的背後故事。

    The Dapper Style

    逢周二更新

        最近各大時裝週、發佈會好像叫人鬆一口氣,感覺上Street Style沒有再像過去幾年般泛濫,當然亦不會沒落,但起碼真正High-end單品佔較大比重。皮褸是其中精彩一環,上萬元一件也會令人覺得物有所值(對比起風褸或衛衣),適逢這幾天香港終於有點冬日感,若要重鎚出擊買定來季大熱的方向,以下款式是不容錯過了。

 

Readmore:

女裝皮褸潮流:Hermes、Versace等大牌都熱捧的皮革長褸,型格時尚!你準備好入手嗎?

 

        第一類是走復古路線的,例如Gucci今季是明顯參考了20世紀初的Aviator Jacket,在拉鍊外套仍未出現之前,不少皮褸都是單或雙排鈕扣設計,而且領形像Great Coat,袖長及衫身都非常短,配搭起高腰褲會別具韻味。

 

 

 

       拼湊組合是近年常見的做法,皮褸當然亦不例外,Marni的鱷魚皮拼牛皮大褸令人眼前一亮,肩膀搭帶、長短比例等細節都充滿心思。略嫌野生動物皮革不符合當下環保標準的話,壓紋皮會是不錯選擇,價錢也就更相宜。

 

 

 

        Alexander McQueen的皮褸向來punk到骨子裡,如要追求叛逆、Badass又時尚的款式,它的Hardware Details定能滿足到你。今季有趣地用上紅色麂皮並以套裝登場,傳統的B3 jacket也被改頭換面,隨即由軍人變成飛車黨。

 

 

 

         Tone on tone、head to toe套裝配襯是個大方向,不費吹灰之力營造攝人氣派,Berluti更是再下一城,連裇衫、樽領衫都統統以皮革製作,加上品牌擅長的two-tone擦色工藝,皮革落在工匠手上有如一塊畫布,早已超越了一般皮褸套裝的水平。

 

  

         談到套裝組合,說到底都是為無違和感的視覺效果吧?Salvatore Ferragamo可謂將之發揮到極致,乾脆做套皮革連身Jumpsuit出來,線條帥氣型格。其實皮褲看在行內人眼裡已是相當棘手,製作起來Fitting太難掌控,始終皮革彈性不如布料,厚薄及縮水程度都大有影響,Slim Fit稍稍過緊已叫人穿不下,鬆身又會令人卻步。可是一線品牌就是夠力氣處理這種事情吧,時裝迷遇上心頭好便只能乖乖「課金」。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