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7/2020

承載回憶:將摯愛時刻藏在身邊,以首飾紀念未準備放手的感情!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Photo: 品牌提供

  璀璨閃亮的珠寶,其價值不止於稀少而珍貴的原石和原材料,更在於寶石所蘊含的深層含義。正如結婚戒指象徵著如鑽石般堅韌永恆的愛情;從祖母傳給媽媽、媽媽傳給女兒的首飾,象徵如河流般延綿不息的愛。本地品牌Ciao為了紀念生命中的每一段關係,研製出以玻璃包裹感情的飾品,讓每一件常戴在身上的首飾都包含著屬於個人的深意。

 

還未準備好「再見」,憑首飾寄託情感

 

       Ciao這個品牌的名字來自意大利文的「你好」,同時也是「再見」的意思。原來以此命名的靈感就是來自一句浪漫的話語——“you're my favorite hello and hardest goodbye”。這個名字甜蜜卻也殘酷,遇見最愛是一種幸福,不過世事無常,總會道再見的一刻;於是始創人想到,不如用首飾將感情永久深藏。

 

        這個理念,來自一對創辦人Nicole和Pan的親身故事。Nicole從小養大的貓兒相繼因病逝去,不過家人抗拒將骨灰放在家中。曾經每日陪伴的寵物離開後,Nicole不願連最後一絲紀念也一同消失,於是上網尋找各種方法,發現國外流行將骨灰保存於琉璃飾品中,延續情感。因為亞洲人的文化難以接受,香港還沒有這樣的服務。Nicole明白這種生離死別的不捨,於是與丈夫Pan一同學習琉璃藝術,並研究將骨灰、毛髮加進去,希望為人找到情感寄託方式。他們希望戴上紀念飾物時,讓人感受到寵物或親人隨時隨地在身邊守護,當自己開心或者不開心的時候,摸一摸身上飾物,在心中分享當刻的悲喜。

 

 

喜愛貓的Nicole,現時又收養了6隻貓

 

 

手工燒製首飾

 

        準備開店時,兩人還擔心香港人對生命首飾的接受程度;不過開店幾年,已經有無數深情故事在店內留下印記。曾經一位媽媽的寶寶還未出世就離開了,為了紀念在肚內相伴數月的寶寶,她以胎兒形狀的蛋白石紀念它。飾品故事都不全是悲傷的,也有丈夫用妻子與自己的頭髮訂製了一對戒指,用以象徵「結髮夫婦」,十分浪漫。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